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消费关注>正文

文昌:假冒二锅头难分辨 工商部门提醒认准瓶身身份码

来源:国际旅游岛商报2013年6月20日【评论0条】字号:T|T

炸弹二锅头真假难辨(中间为真品)炸弹二锅头真假难辨(中间为真品)

商报讯(记者 姜飞 吴静 摄影报道)上月中旬,文昌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市场巡查中发现并查处了一批假冒“炸弹二锅头”后,近期又发现市场上出现了一款包装涉嫌侵权的“炸弹二锅头”白酒。昨日,文昌市工商局通报这起案件时提醒消费者,在购买该品牌二锅头时请认准瓶身包装上的身份码。

市场上出现多种“炸弹二锅头”

今年5月中旬,文昌市工商局工作人员在市场巡查过程中,发现该市昌洒镇一超市出现了不同公司出品的同一品牌“炸弹二锅头”,两款二锅头包装几乎一样,一款是由北京亚特兰蒂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出品的清香型二锅头,生产商是北京一家酿酒公司;另一款则是山东帅郎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浓香型二锅头。两种二锅头都是100毫升装56度,乍一看商标一模一样,消费者一般情况下很难分辨真假。

工商执法人员深入调查发现,BOMB“炸弹二锅头”是由亚特兰蒂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而山东帅郎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浓香型二锅头并没有商标注册,涉嫌假冒。516,工商执法人员查扣了昌洒镇一超市内出售的160瓶山东帅郎酒业有限公司出品的浓香型炸弹二锅头,并对超市处以1500元的罚款。

就在此次假冒二锅头查处后不久,工商执法人员又在市场上发现了一款包装与亚特兰蒂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清香型炸弹二锅头极其类似的产品,目前,当地工商部门正在对这种由北京某酒业公司出品的BONT二锅头是否涉嫌不正当竞争以及商标侵权行为进行调查。

工商部门提醒购买时认清身份码

昨日中午,商报记者在文昌市工商局采访时,执法人员向记者展示了市场上出现的三种外包装高度相似的“炸弹二锅头”。

记者注意到,这三款二锅头酒瓶大小、颜色几乎一模一样,瓶身贴标的尺寸、颜色也基本一致,但每种二锅头的生产厂商又各不相同。如果是在超市里没有对比,消费者根本无法辨别真伪。那么,市民该如何选择呢?文昌市工商局商标广告监管室副主任邢海东介绍,BOMB“炸弹二锅头”是由亚特兰蒂斯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注册的商标,且该公司申请了包装专利,该品牌二锅头包装上每瓶都有独一的身份码。“目前发现的假冒‘炸弹二锅头’并没有身份码,如果有,也可能是重复号码,而真品每一瓶的编码都是不一样的。”邢海东告诉记者,根据之前查处的情况,假冒二锅头在价格上略为便宜。

“虽然假冒的‘炸弹二锅头’也能够出具生产许可证,但是否为正规厂家生产或者饮用后对身体有无危害还需验证。”邢海东表示,根据调查发现,文昌市场上销售的假冒“炸弹二锅头”是临高一家公司供货的,目前,他们已经将这一情况通报给临高工商部门。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