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文理最高分花落海中

海南省高考理科最高分考生为海南中学高三(1)班学生云雯,文科最高分是海南中学高三(20)班学生宋远航……

高考本科一批志愿7月7日起填报

本科一批7月7日8:00起填报,本科二批7月21日8:00起填报……

海南高考作文聚焦提高语文素养

今年海南高考的语文作文聚焦如何提高语文素养,谈谈如何学习语文……

高考端午出行叠加 交警发布出行提示

一年一度高考正在进行,恰逢端午小长假,两出行高峰叠加,海南省交警总队提醒:爱心助考、绿色出行、错锋出行……

高考倒计时营养食谱

为了让考生营养充足,以充沛的精力准备高考,新浪策划“高考神菜”活动,在高考临近之日,推出健脑类、安神类、提高免疫力类等“高考神菜”。

往年回顾

  1. 1196.71 浙江大学
  2. 1195.92 北京大学
  3. 1189.17 清华大学
  4. 1151.37 上海交通大学
  5. 1143.20 复旦大学
  6. 1121.89 南京大学
  7. 1108.11 武汉大学
  8. 1106.88 四川大学
  9. 1106.05 中山大学
  10. 1104.35 华中科技大学

考前减压五大妙法

第一,劳逸结合;第二,考生不要过多负担;第三,别总和身边同学比成绩;第四,进考场不妨尝试藐视战略;第五,适当选择滋补品。

前方预警!高考前该怎么做

    临近高考,有的人觉得临阵磨枪不快也光,可是却因为一系列不好的行为和习惯,反而影响高考的发挥。另一方面,在备考这个非常时期,孩子们的压力已经很大了,由于部分家长关心、督促的方法不当,给孩子造成压力……

考前减压五大妙法

一、在高考前的饮食安排千万不要因此刻意去改变;二要定量摄取主食;三要均衡营养;四要多吃新鲜果蔬;五要少吃油炸甜食。

考生该看哪些知识点

语文要加强知识盲点复习,关注高考满分作文;英语,回归基础,保持应考状态;数学,再过一遍公式,适量做题保持手感。

考生家长需做的几件事

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份平常心来应对孩子高考。家长不要过分焦虑,应当努力营造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

高考考场六大应急锦囊

一、高考迟到怎么办?

可向交警求助,请他们用摩托车送入考场。考生进考场后可先稳定一下自己的情绪,不妨做几次深呼吸,闭眼定神一会。

二、忘带证件怎么办?

第一时间与送考老师联系,让老师与自己的家长联系,然后由家长送证件过来,千万不要在中途折回家取证件。

三、头脑空白怎么办?

不要急着往下做题,先平静下来。喝两口水、仰头闭目养神几分钟,深呼吸片刻。不要看别人在做什么,调节好心态。

四、考试走神怎么办?

克服焦虑心态,其次要加强心理承受能力。考生不要因为考试快结束而掉以轻心,解题很顺利的时候,要特别看仔细题目。

五、难题卡壳怎么办?

不要过于执着。当完成考卷上大多数题后,紧张的神经就能平缓下来,从而使大脑正常工作,不能解决的问题迎刃而解。

六、考前特别紧张怎么办?

临考前考生可以尝试深呼吸、嚼口香糖、积极的自我暗示等方法来舒缓焦虑和紧张情绪,让正能量不断释放。

高考状元谈高考

海南高考文科最高分孙笑涵

孙笑涵在表示:“学习的秘诀就两条:兴趣、勤奋。”

海南高考理科第一名何声楷

何声楷说:“学会人与人之间的交往有时候比学习更重要。”

各科目应考锦囊

语文:保持卷面美 踩中得分点

考生尽量做到字迹清晰,答题规范,句意通顺;掌握好答题节奏,给作文留够时间;文言文翻译,关键字词要一字一译。

作文:议论文开宗明义 记叙文要记得点题

标题是画龙点睛之处,要尽量写得精彩;写材料作文,开头要鲜明表达出自己的观点,字数在150左右较为合适。

数学:慢读快写 理清题意再动笔

把握先易后难的原则,花50分钟左右解答选择填空题,剩余时间用来攻克大题;一定要慢读快写,先审清题意再动笔。

英语:作文尽量使用高级词汇

书面表达应该在80~120个单词之间,在表达要点时,应尽可能体现自己语言的基本功,多使用高级词汇和高级结构。

物理:规范答题 注意细节

不要答错位置;答计算题时,建议少写连等式,多写原始公式和变形公式。时间不够时,可以把相关常用的公式摆出来。

化学:不可忽视叙述性语言的倾向

审题时先泛读再精读,要会从图表中挖掘解题关键和线索;不要忽视叙述性语言的倾向;可借助流程图,串联解题信息。

生物:合理规划答题时间 该拿的分不要丢

需要考生熟练运用图文、图图、文图转换的技巧。遇到文字类题目时,建议考生在考卷上用文字和箭头对信息标注

政治:客观题审准题干 主观题明确题眼

客观题要审准题干最后一句话;主观题要慢审快做。术语规范,技巧用好;打好腹稿,卷面排好;调整心态,做好应变。

历史:答题“三注意” 避免无谓失分

主观题作答时将答案分要点回答,并标注大、小序号;表述时要运用教材语言、历史学科语言和时代语言,准确、精炼。

地理:搭好框架充实内容

把答题思路理清,搭好要点框架,再将内容充实。在材料题中,材料中往往隐藏着答案,只要仔细梳理,可发现答案。

一键关注海南高校

高考见证人:或许你是个考生家长,或许你今年在参加高考,或许你关注着高考,追梦高考季,我们一起来见证高考,留下一段不一样的回忆。

还能输入140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