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高考评卷13日启动

2017年海南省高考评卷总量为345468份,评卷工作从6月13日开始,预计到20日完成全部评卷工作任务,6月25日左右公布分数。

2017年海南高考作文题目公布

语文作文是6个古诗句选2个或者3个,自行立意,确定文体,自拟题目。

7月10日起填报志愿 警惕“野鸡大学”

据悉,上大学网从2013年到2016年共曝光5批虚假大学名单,部分“野鸡学校”被曝光多次,仍换个域名继续存在。

网上填报志愿第二次模拟演练17日进行

6月17日9点至18日17点组织高考网上填报志愿第二次演练。

往年回顾

  1. 1196.71 浙江大学
  2. 1195.92 北京大学
  3. 1189.17 清华大学
  4. 1151.37 上海交通大学
  5. 1143.20 复旦大学
  6. 1121.89 南京大学
  7. 1108.11 武汉大学
  8. 1106.88 四川大学
  9. 1106.05 中山大学
  10. 1104.35 华中科技大学
载入中...

  • 高考饮食安排勿大意 切记五守则
  • 一在高考前的饮食安排千万不要因此刻意去改变,保持和平时一致即可;二要定量摄取主食,不要多吃山珍海味,大鱼大肉;三要均衡营养;四要多吃新鲜果蔬,粗纤维的蔬菜要适量;五要少吃油炸甜食,少喝饮料。
  • 轻松备考:考前减压五大妙法
  • 第一,劳逸结合,保障每天7小时睡眠;第二,考生不要过多负担,保持一颗平常心;第三,别总和身边同学比成绩,必须正确了解自己的实力;第四,进考场不妨尝试“藐视”战略;第五,高强度备考应适当选择滋补品。

  • 高考临近 考生家长需做的几件事
  • 家长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以一份平常心来应对孩子高考。家长不要过分焦虑,因为消极情绪会影响到孩子,应当努力营造温馨、快乐的家庭氛围。夫妻之间不要为小事儿争吵,常以微笑、真诚、信任的面容和态度面对孩子。
  • 临近高考 考生该看哪些知识点
  • 理综要养成好的审题习惯,答题要全面,将错题重做一遍,归纳知识点;语文要加强知识盲点复习,关注高考满分作文;英语,回归基础,保持应考状态;数学,再过一遍公式,适量做题保持手感。

本科一二批合并 海南考生7月10日起就知去哪上大学

省人民政府出台的《海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明确了2017年起将本科第一批和本科第二批合并为本科A批、本科第三批调整为本科B批录取。

2017年高考语文试题将有新变化 文学类阅读成必考

白建东介绍,今年高考语文试题的最大变化是文学类文本阅读(小说或散文)将变成必考题。

undefined
2017年海南高考数学命题有变化 选做题变为二选一

高考考题的新变化历来是关注的焦点。陈文彩介绍,在命题基本结构不变的情况下,今年题目形式稍有变化。其中最大的变化是,主观题中的选做题从三选一变为二选一。

海南名师点评语文试题:与去年相比题量选材有变化

海南华侨中学教师宋献良对试题进行了点评,表示今年的题型是去年基础上的一个平稳过渡。在题量和选材方面有变化。

海南高考改革落地 今年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进入新高考

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一新生将进入新高考,而我省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将于2018年开始组织实施。

海南等6省份今年启动高考改革 不分文理科

其中,北京、湖南、海南、江西、山东、天津等6省份将从2017年秋季入学的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不再分文理科。

北京大学

清华大学

武汉大学

上海交大

厦门大学

西安交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