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严防登革热

第123期

近期,受广东省登革热疫情影响,海南省个别市县出现输入性登革热病例。10月9日,南海网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截至10月9日零时,全省共报告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均为轻症病例,现3例已经痊愈出院,2例正在隔离治疗。

    记者从省卫计委获悉,截至10月9日零时,全省共报告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均为轻症病例,现3例已经痊愈出院,2例正在隔离治疗。其中海口市2例,澄迈县2例,万宁市1例。5病例均被及时发现、报告并隔离治疗,现海南省无本地病例报告。……
    记者26日从海南省卫计委获悉,为了做好登革热的监测与防控工作,有效应对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各级医疗机构要做好发热病人的监测工作,严格落实预检分诊制度和首诊负责制,按照传染病防控要求配备纱门、纱窗、消毒物品等必要的设施和物资。……

海南省疾控专家:四招教您如何严防蚊子叮咬

(1)到登革热流行区旅游或生活,应穿着长袖衣服及长裤,并于外露的皮肤及衣服上涂上蚊虫驱避药物。(2)如果房间没有空调设备,应装置蚊帐或防蚊网。使用家用杀虫剂杀灭蚊虫时,应遵照包装指示使用适当的份量。切勿向运作中的电器用品或火焰直接喷射杀虫剂,以免发生爆炸……


省疾控中心发布提示:预防登革热灭蚊清源最有效

毗邻我省的一些地区陆续暴发登革热疫情,东南亚等国家也正值登革热流行季。为了防止因输入性登革热病例造成我省发生本地感染的登革热疫情,省疾控中心发布温馨提示,教您认识和预防登革热……


台风过后如何防病治病?食物要煮熟注意灭蚊虫

预防方法:人们应该将携带病毒的蚊子彻底控制或根除。比如,家中容易积水的旧轮胎、垃圾桶、花盆等统统打扫干净。此外,传播疾病的伊蚊在日出和日落的时间是他们的叮咬高峰时期,此时人们应该呆在家中,尽量避免到伊蚊的活动范围中去,这样也能够避免患上疾病……


卫计委:登革热病例超2.7万 输入性病例仍是主因

国家卫计委新闻发言人宋树立介绍,登革热是由登革病毒引起的急性病毒性疾病,主要是通过蚊虫叮咬在人群当中传播,这种疾病主要广泛流行于热带和亚热带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目前输入性病例仍然是我国登革热的主要原因……


全国登革热病例超2.7万 6重症患者死亡

截至10月8日,全国已报告确诊登革热病例27219例,99%集中在广东、广西、云南、福建四省份,6名重症患者死亡……


广东省登革热病例达27593例

广东省卫生计生委10日通报该省登革热疫情,9日一天内,广东省报告新增登革热病例1412例。截至10月10日零时,今年全省共有20个地级市累计报告登革热病例27593例,较去年同期(1018例)上升261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