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飞机上抽烟

第118期

日前,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飞机到京后,当其他乘客向机组成员讨要说法时,机长与乘客发生冲突。此后,多名乘客滞留北京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据称,机长竟称“只要我同意,他们就能抽”。

    从成都飞往北京的联合航空KN5216次班机上,竟有乘客在飞机加油以及飞行过程中吸烟。飞机到京后,当其他乘客向机组成员讨要说法时,机长与乘客发生冲突。昨天上午,多名乘客滞留在北京南苑机场,要求航空公司给个说法……
    飞机在北京南苑机场落地后,多名乘客因对机组工作不满,在机场要求机长道歉,滞留9个小时后,中联航为在场乘客赔偿1800元现金,并表示将进一步调查,如情况属实将退还乘客机票费用……
undefined    针对备受关注的“多名乘客飞机上吸烟”一事,当事航空公司中国联合航空刚刚向《天下公司》回应称:“正在做进一步调查,如果调查发现我公司员工存在违规行为将严肃处理,并且对因此事导致的不便表示诚挚的歉意。”同时对于有报道称,中联航对于滞留在南苑机场讨说法的23人给予了1800现金的补偿,中联航否认称,根本没有补偿1800元的事。……

飞机上吸烟机长能说了算?

禁运的火柴能顺利带入飞机、乘客在机内吸烟也不见制止,问急了,就搬出“我的飞机我做主”的强蛮逻辑。能如此儿戏?早在1988年,当时中国民航总局就规定在其注册的民用飞机上都须禁烟,并在明显的位置悬挂提示标志。国际民航组织153个成员代表曾在1992年开会决定:各国航空公司必须在1996年7月1日前禁止旅客在国际航班上吸烟……

徐壮:航班抽烟事件 不能以赔偿替代问责

乘客们一开始举报抽烟者、找机长“要说法”,本来是捍卫权利、维持秩序的正当行为。可没想到并没有及时地得到机组成员的响应,除了当时制止不力且不同意再次安检外,机长甚至说出了“我同意就能抽”的惊人之语。事情发展到这一步,也难怪许多乘客宁愿滞留9个小时也要讨个说法了:吸烟的行为到底能不能纵容?为什么在乘客提出重新安检后不采纳乘客建议?为什么举报吸烟的乘客反而被呵斥?说到底,航班工作人员的失职与无礼,才是整个事件中最大的矛盾来源,也是乘客们最不能理解的地方……


郭元鹏:飞机上抽烟 安保制度失联了?

笔者和这些乘客一样,都很关心一个问题:抽烟者的火柴是哪儿来的?最近一段时间,为了应对突发事件,为了确保安全,各家航空公司都加强了安检工作。投入资金增添了安检设备,增加了安检环节,扩大了安检范围,就连一瓶矿泉水也别想带到飞机上。如此严格的安检之下,乘客想把火柴带到飞机上,是相当困难的。因为安检设备都是现代化的,对于火柴、打火机这样的东西,只要简单扫描一下,就可以发现。奇怪的是,把火柴、香烟带上飞机的还不止一个人。仅仅被乘客发现的就有五六个……

中联航回应多人吸烟被疑避重就轻 网友不买账

中联航昨日凌晨在其官微上证实,8月30日在K N 5216航班上先后两次发现有乘客吸烟。第一次“空中安全员发现一名旅客吸烟,果断采取措施,没收其香烟和火柴,经机上安全教育,该旅客承诺保证不再违反空中禁烟令”;与乘客反映略有出入的是,中联航方面对第二次的描述是,“有乘客和乘务员发现另一名旅客在舱门口客梯车上吸烟,乘务员果断制止,没收其所用火柴”……

为何不吸烟的乘客和航空公司打了起来?

最近的一条新闻莫名火了起来,二十多名乘坐中国联合航空班机的旅客,因为先后两次在飞机上发现有人吸烟,对机组人员的处理不满,以至于在班机降落之后在机场维权。更令人匪夷所思的是,这些乘客竟然得到了现金、免费机票等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