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数十万年薪难招人才

第136期

在海南招聘会现场,记者发现,很多公司、企业开出“重金”寻觅中高级人才,可“勇夫”寥寥,“人才”难觅,海南年薪数十万难招中高级人才…………

    招聘会现场,三亚某景区招聘总经理,简历收到不少,可合乎条件者难寻,而该岗位也因缺乏合适人选空缺长达一年之久;某传媒集团开出年薪30万招聘董事长助理,一天下来也没收到几份合格的简历。……
    2014年人才就业数据进行分析并于今日发布了《2014年海南人才供需分析报告》。该报告称,2014年房地产/建筑/装饰依然是提供就业岗位的主力。在期望月薪方面,期望月薪1000-3000元的求职者占比47.5%;而期望月薪5000-10000元的占比14.8%……
undefined    “我现在在海甸岛工作,月薪1万元。”我省金牌月嫂周丽华说。从事月嫂工作达8年的周丽华是海口家政行业中名副其实的“金牌月嫂”,去年她的月薪是9000元,如今要聘请她得需要1万元以上。虽然刚过农历羊年,但她的工作已排到今年的8月份……
海口19日至21日连办3场招聘会 多家名企抢占展位

3月19日、20日、21日三天时间,海口将连续举办三场大型招聘会,每场招聘会现场将有超过300家省内外企业进场招聘,每天为求职者提供的岗位数量超过6000个,累计将有上千家企业现场开放约20000个岗位“招兵买马”。……


海口去年18万人次求职财务文员需求最旺

记者昨日从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获悉,2014年海口市人力资源市场主要通过现场招聘、网络招聘、校园招聘、社区暨乡镇招聘等多种形式开展“送岗位”服务,将高校毕业生、复员军人及随军家属、残疾人、农村富余劳动力、家庭零就业人群作为工作重点,共开设相关专场招聘会35场,提供岗位70157个,岗位数与前年同比增长19%……


6地区上调最低工资标准:海南最低为1270元/月

近期,四川、广东等省份出台“地方版”收入分配改革实施意见,提出缩小收入分配差距,建立健全工资正常增长机制。北京、天津、深圳、等6个地区宣布提高最低工资标准,海南最低为1270元/月。

    针对人才市场上中高级人才难觅这一现象,海南省人力资源市场招聘会现场的一位负责人解释,这是人才供求关系的结构性失衡。招聘会现场的应聘人群基本呈“橄榄形”,中高级人才以及最基本的服务行业应聘者较少。对于中高级人才来说,他们大多不愿意到人才招聘市场参与招聘,而是尽可能通过职业圈子完成流动。此外,还有不容忽视的一点,海南对于中高级人才的吸引力依然有所欠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