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新闻

海南持续高温 高校学生网上喊校长装空调

       上周以来,海南气温一下窜上了三十度,最近三天北部最高温更是达到37°C,而这天气还将持续三天。海南高校学生学生难忍酷热天气,微博呼吁校长开空调。目前#李校长,按空调#、#海师,请装空调#、#帮李校长上头条#3个话题都冲上微博热门话题榜,话题总讨论量近15万……

海大学子向校长“求空调” 校长:学校电不够用

       李校长表示,“一台空调的用电量相当于一层楼的用电量,如果开空调的话,整个海大的电路就会全部坏掉,如果要有一半学生用上空调,海大整个的电就会不够。因为海大的供电量很小,另一方面外面的电进不来,我们学校的用电又不够。一个房间安了空调它的用电量占整个海大的用电量不是1倍,而是10倍。”……

学生发长微博算细账反驳“电不够”

       海大技术宅表示你这是在逗我,咱来细细算笔账……
@海南大学学生会

 #李校长,安空调#双十壮汉为何裸睡街头?数只公鸡为何半夜打鸣?教师办公室空调为何屡遭黑手?连环偷盗风扇案,究竟是何人所为?数百名大学生半夜天台静坐的背后又隐藏着什么惊天的秘密?敬请关注 明晚同一时间海大TV 2014年度巨献《高温下海大的失眠之谜》让我们跟随着镜头走进酷热海大的神秘世界。

@海南大学微博协会

 #帮李校长上头条# #李校长,开微博# #李校长,安空调# 三十七度热心慌,太阳光,很嚣张,学生望把空调装,微博上,吐槽忙。无奈校长不上博,不知自己有多火,想吃饭要先开火,想空调要先诱惑。李校长,开微博!

@青青河边草Lavender

 #李校长,安空调#海南真好。早上起床,洗个澡。中午下课,洗个澡。午睡后,洗个澡。下午下课,洗个澡。晚饭后,洗个澡。下晚自习后,洗个澡。晚上睡觉前,洗个澡。睡不着了,洗个澡。如果你有同学在海南,你打电话她没接到,她可能在洗澡……

@悟空说不

 #装空调,韩校长#海师学子耐热强,电风扇,背靠墙。!床上地上,何处可乘凉?莫说心静自然凉!进寝室,桑拿房,辗转反侧梦难香。 汗湿裳,床板烫!遥望龙湖,惟有汗千行。料得今年夏更长,装空调!韩校长!

@Begins_绿之译

 #李校长,安空调#为啥别的学校一反应,就给安上空调,连宿舍都有了,我们要求不高,就求图书馆、教室……宿舍我可不敢奢求,校长,别说老师办公室从不开空调,你觉得我们会信吗?

沪多所高校宿舍将安装空调 大学寝室今夏可甩"蒸笼"帽

 今年将有一大批高校的学生宿舍装上空调!记者从松江大学园区内的多所高校和上海大学等处获悉,这些学校近日已在扩容电力线路,最早在今年暑假之前,学生们就可以和酷暑期间的“蒸笼生活”说再见了!

重庆多所高校开始给校舍装空调 学生大呼开心

 “空调指日可待……”昨天,西南大学后勤集团官网上发布一条安装学生宿舍空调的消息。学生们沸腾了:“今年夏天好过了”……据记者了解,这样舒适的学习环境,我市多所高校已普遍实现,甚至不少中小学也都装上了空调。

中南大学今年改革方案公布 花1亿给寝室装空调

 去年夏天,“学生宿舍急需装空调”的建议首先便是通过学生工作委员会呈交到校领导的面前。中南大学校长张尧学表示,学校已经在今年的财政预算中安排1亿元经费,用于改造线路、购置空调等。今年5月1日前,所有学生宿舍空调都将安放到位。

扬州大学出资2000万元启动学生宿舍装空调工程

 日前,扬州大学启动宿舍空调安装工程,首批安装空调4608台,投入资金830多万元。

湖南大学校长:装空调不会影响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不堪忍受“火炉”长沙之热,湖南大学学生曾在网上用调侃的方式向校领导“求空调”。这个夏天,湖南大学学生有福了,学校准备满足他们的愿望,给学生宿舍装上空调。湖南大学校长赵跃宇今天上午在接受人民网访谈时表示,学校强调学生为主,学生为本,装空调不会影响学生吃苦耐劳的精神。

广州大学欲收空调费 学生吐槽“被吹空调”

 昨日,就读于广州大学[微博]大二的小张向信息时报报料称近日该校印发了一份关于收取住宿生中央空调费的通知。该通知显示以后每学年将统一收取两个供冷期的中央空调费。记者调查发现部分学子表示不能接受这样的收费。广州大学则表示,收取空调费合乎规定并且是经过长期论证的,收费标准也兼顾了公平原则。但有学生提出,不管自己愿不愿意享受空调,学校都要收费,这不合理。

广州市物价局叫停大学空调费 学生既叫好又担心

 上个月闹得满城风雨的广州大学加收空调费事件,近日有了新进展:广州市物价局4月30日在其官网发布通知,明确规定禁止追加空调费,同时停止执行原来允许广州大学收取空调费的文件。闻讯,该校学子纷纷“拍手称快”,但也担忧今年校方是否会停止供应空调。

暨大模式

 暨大模式的操作方法是,“安装及线路增容的相关费用不用学生支付,安装完成后,由同宿舍学生自行决定是否开通使用,宿舍达成一致意见后可向校方申请开通。使用空调的宿舍,住宿费较同类宿舍提升300元/人/年,电费另计”。目前中大及大部分安装空调的学校均采取这种模式。

同济模式

 空调租赁服务,先由空调、制冷、电气、声学四位专家、学生处、研工部、资产处三个职能部门代表和四平校区、嘉定校区学生代表(一名本科生、一名研究生)组成的评标委员会通过独立打分方式评选出最优方案,确定该方案的投标人为该校提供空调租赁服务,其代理“格力”品牌空调。然后,空调公司根据投标结果为同学提供各类空调租赁套餐,供大家选择。同济大学只承担日常监督管理职责

微博直播

往期回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