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走读海南十大热带海岛(组图)

来源:嘻游旅行网2013年3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NO1:蜈支洲岛--情人岛

  蜈支洲岛是躲在亚龙湾美景身后静静绽放光彩的度假天堂。与亚龙湾相比,它更宁静,也更清丽,有人曾把它称作中国的马尔代夫。更多的人把这里当作和情人逃离尘世后的天堂,因为它有一个更为浪漫和顺口的名字:“情人岛”。

  蜈支洲岛座落于三亚市北部的海棠湾内,距三亚林旺镇后海村2.7公里的海面上,北与南湾猴岛遥遥相对,南邻号称天下第一湾的亚龙湾,距三亚市中心30公里。蜈支洲岛很袖珍,全岛呈不规则蝴蝶状,面积1.48平方公里,东西长1500米,南北宽1100米,海岸线全长5.7公里,南部最高峰海拔79.9米。

  蜈支洲岛是海南岛周围为数不多的有淡水资源和丰富植被的小岛。岛东、南、西三面漫山叠翠,85科2700多种原生植物郁郁葱葱,不但有高大挺拔的乔木,也有繁茂葳蕤的灌木, 其中不但有从恐龙时代流传下来的沙椤这样的奇异花木,还生长着迄今为止地球上留存下来最古老的植物,号称“地球植物老寿星”的龙血树,寄生、绞杀等热带植物景观随处可见。

  岛东、南两峰相连,最高峰79.9米,悬崖壁立,礁石万状,惊涛拍岸,浪花如雪,蔚为壮观。中部山林草地起伏逶迤,绿影婆娑。岛西及北部,地势渐平,一湾沙滩,沙质细白。四周海域清澈透明,海水能见度6—27米。水域中盛产夜光螺、海参、龙虾、马鲛鱼、海胆、鲳鱼及五颜六色的热带鱼。南部水域神奇的海底世界丛生着五彩斑斓、形状各异的珊瑚,是海南沿岸自然资源保存最完美的地方,也是最佳的潜水观光胜地。

  蜈支洲岛属热带海洋性气候,全年温和气爽,四季怡人。蜈支洲岛的地理位置特殊,避开了台风走廊,所以不同于一般只能生长灌木的北部小岛,这里乔木高大挺拔,灌木繁茂葳蕤,如自然织就的一块厚重的绿毯披在岛上,丽质天成。蜈支洲岛是世界上为数不多的惟一没有礁石或者鹅卵石混杂的海岛。地貌美丽而有层次:岛的中部坡地逶迤,起伏平缓,藤蔓缠结,花紫果绿,蝉噪鸟鸣;西部、北部平缓延伸入海,形成一弯玉带状的银色沙滩,沙质均匀细腻,色泽洁白如雪,海水由浅入深,颜色由透明而碧绿继而浅蓝,后深蓝,明丽动人,层次分明:东部与北部两峰相连,悬崖壁立如削,人迹难至,崖下礁石林立,奇形怪状,惊涛拍岸,泡沫如雪,大风或大潮时,海浪咆哮奔腾激起的浪花可高达数十米,形成独特的山海奇观。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