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线路>正文

海南万宁自由行—必去地方及必吃美食(图)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5月15日【评论0条】字号:T|T

  先介绍一下万宁:

  万宁古称万州,建制于唐贞观五年(公元631年),是海南古代四大名州之一,拥有各种独特的资源:有109公里的海岸线、10个海湾、2个内海、2个半岛、5个岛屿;有5个总面积60余万亩的省级自然森林保护区和1个国家重点珍稀植物保护区,面积1.4万亩的青皮林已有4000年到1.6万年的历史,被誉为人类生物活化石;有1000多个南药品种,其中161个品种被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占海南省列入全国重点中药资源普查品种的80%左右;钛矿贮量约占全国总贮量的一半、全省的70%;槟榔产业年产值10亿元,产量占全省的1/4至1/3。

  万宁市根据自身的资源特点和市场需求,突出地方特色,努力做大旅游业,打造集“冲浪胜地”、“槟榔之乡”、“温泉之乡”、“植物王国”、“南药之乡”、“佛教圣地”、“高尔夫天堂”、“美食之都”之美称于一体的“康乐休闲”旅游度假目的地。有以“东山八景”、“摩崖石刻”、“仙山佛国”闻名遐迩的享有海南第一山之称的东山岭。在延绵的海岸线上,主题型滨海旅游度假区;神州半岛,石梅湾,日月湾,旅游将成为世界级旅游度假海湾。集科研、科普、生产、加工、观光和种质资源保护为一体的兴隆热带植物园,融自然、人文、园艺、园林与环境生态为一体的兴隆热带花园,为世人诠释着全新的“国家热带公园”美称。

摩崖石刻

  旅行线路

  第一天,我们爬牛上岭之行,海拔1288.5米,为境内最高点。第二高度为海拔976米的大牛岭。前还保留自然原始的面貌。上面还有废弃的水电站及水库,有两个原住民,分别为苗,黎族(让你感受真正民俗民风,超自己,不像旅游区编排出来,人为造假。一切纯朴自然。让你回归自然。

牛上岭

  第二天,我们万宁北坡之行,出海感受渔民打渔乐趣。现抓现吃,有可能会抓到传说中的海南4大名菜之一和乐蟹哦!这里的鱼虾蟹肥美香甜可口,时间充裕可以顺道去东山岭,山不在高,有仙则灵,说的就东山岭(最好早早去,就不收门票),也可顺道去万宁乌场看海(目前这里的海也未开发,纯自然)

万宁乌场风光

  第三天,兴隆之行,我们泡了兴隆温泉和鱼疗,参观植物园5A级,看红艺人妖表演,品兴隆咖。看石梅湾,日月湾。

石梅湾
日月湾冲浪是一流的

 [1] [2] [下一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