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借力俄罗斯中国旅游年 海南在俄推丰盛旅游大餐

来源:南海网-海南日报2013年3月25日【评论0条】字号:T|T

  我省借俄“中国旅游年”推出丰盛旅游大餐

  让俄罗斯游客感受多彩海南

  本报海口3月24日讯(记者杨春虹)俄罗斯总统普京当年的一句:“我很向往海南!”,在俄罗斯刮起了最初的“海南旋风”。刚刚由中俄两国领导人共同启动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又将再一次在俄掀起强劲的“海南旋风”!据悉,作为俄罗斯在亚太地区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我省将借助俄“中国旅游年”带来的良好契机,在俄推出一系列丰盛旅游大餐,让喜爱滨海度假的俄罗斯游客感受一个更加立体、多元、丰富的中国海南岛。

  海南岛是俄罗斯人最喜爱的中国休闲度假胜地,是俄罗斯在亚太的第二大旅游目的地。从2008年起,俄罗斯连续五年成为我省境外第一客源市场。从2005年起,我省首次以包机形式大量接待俄罗斯游客。目前,俄罗斯莫斯科、圣彼得堡等13个主要城市已开通至海南包机航线。我省对俄罗斯游客实施最为便利的免签证政策,即2人以上自由行,落地免签的入境停留时间达到21天。2011年,我省接待俄罗斯游客达到22万人次创下新高峰。去年,受到欧债危机等不利因素影响,接待俄罗斯游客仍达到19.19万人次。

  从2011年起,国家旅游局一直在俄罗斯市场重点推出“滨海度假旅游”。作为中国唯一的热带岛屿省份和正在建设中的国际旅游岛,海南是国家旅游局推介的重要地区。今年是俄罗斯“中国旅游年”,海南将作为中国国家旅游局重点推介地区开展一系列活动:参加俄罗斯春季、秋季旅游展,向俄罗斯游客重点推介邮轮旅游、高尔夫休闲运动游、黎苗文化游、青少年夏(冬)令营、婚庆游、中医养生游等旅游产品;推广海棠湾、保亭、万宁以及琼北地区的新的旅游景区;组织俄罗斯游客自驾车游海南等;今年还将加强对俄罗斯中、东部市场的拓展。

  省旅游委表示,借助今年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契机,我省今年主要采取三大措施做好俄市场开发:将在旅游产品的价格、类型、丰富度方面提高竞争力,推出符合俄罗斯游客喜好的可操作性强的差异化旅游产品;积极组织海南旅游企业、航空公司和演艺队伍到俄罗斯开发多种形式的宣传推广,并组织与客源地旅行商的渠道促销,加大广告投放力度。同时,邀请俄罗斯媒体及旅行商到海南考察旅游产品及旅游新业态发展情况;继续在旅游签证、出入境管理、航线增加、金融结算等方面采取更加便利化的措施,在俄文导游、旅游标识和住宿接待、交流运输、安全保障等方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据悉,在成功推出滨海度假、中医理疗等主题旅游产品的基础上,今年我省将把婚庆旅游作为在俄旅游市场重点推出的新产品,希望通过婚庆旅游的开发,更好地将海南的海洋旅游、生态旅游、文化旅游、民俗旅游、高尔夫和温泉康体旅游等主题旅游组合成系列度假旅游产品,让俄罗斯游客感受一个更加立体、多元和丰富的中国海南岛。据透露,今年下半年有关方面将会组织俄罗斯婚庆包机来海南。

  俄罗斯游客斯维塔拉娜:“来海南,我找到了最理想的度假方式”

1

    随着中俄交流往来日益深入,不仅大量俄罗斯人在海南旅游度假,还有不少俄罗斯人选择在这里打工、创业。图为俄罗斯姑娘安娜在三亚某展会上当模特的情景。

 

2

  到三亚旅游的俄罗斯人喜欢举家出行,其乐融融。图为俄罗斯母子在三亚大东海海滩休闲。本报记者苏建强摄

  -本报记者张谯星实习生赵亚华

  “稍等我一下,三亚的美食不能浪费哟。”在三亚大东海一间餐单全是俄文的餐厅里,俄罗斯游客斯维塔拉娜笑着和记者打招呼,“这些好吃的我都要打包带走。”

  记者看了一下时间:下午4时10分。餐厅里大约还有五六桌正在就餐的客人,都是金发碧眼的俄罗斯游客。

  “来三亚就是要享受悠闲时光。三月的俄罗斯还很冷,这里却如此温暖,太惬意了。”斯维塔拉娜乐呵呵地说,来到三亚后生活节奏就慢了下来,“我们早餐都吃得晚,睡到自然醒。现在这一顿是正餐,可不是下午茶啊。”

  8天前,斯维塔拉娜乘坐俄罗斯PEGAS旅行社的包机从新西伯利亚直飞三亚度假。仅PEGAS旅行社直飞三亚的包机每月就达20多班,占我省俄罗斯入境旅游市场的最大份额。为了给俄罗斯游客提供全方位的周到服务,三亚旅游界成立了专门对接PE-GAS旅行社的神龙国旅。

  来自神龙国旅的翻译张云峰告诉记者,来海南度假,俄罗斯游客至少待上一周,大部分要住上半个月甚至三个星期以上。记者注意到,短短几天,斯维塔拉娜身上已经有了深深的海南烙印:脸和肩膀的皮肤已晒得红红的,身上那件单肩丝质上衣也是在三亚的小摊上买的,她非常喜欢。

  “吸引我们的不只是灿烂阳光。”斯维塔拉娜说,大家都认为俄罗斯游客喜欢晒太阳,这一点没错,但是海南的风土人情、特色美食、中医理疗等更让他们痴迷。

  几天来,斯维塔拉娜每天睡到自然醒,然后在沙滩上晒晒太阳,到三亚的大街小巷逛一逛,品尝美食,买一些漂亮的丝织品,晚上再去理疗室好好休息,做一下身体保健。“来海南,我找到了最理想的度假方式。”

  斯维塔拉娜自豪地说,来三亚前她做了很多功课,网上查询了不少旅游攻略。这几天,她和朋友几乎将三亚城区的大街小巷都逛遍了。“本地人对我们都很友好,我切实感受到了中俄友谊的温情。”

  谈及首次来三亚度假的感受,斯维塔拉娜竖起了大拇指:“这里不仅有热带风情,还有浓浓的中国味。”听说俄罗斯的中国旅游年已经启动,她打算冬季里再来三亚,“希望三亚文化旅游产品更丰富,中医理疗业更发达。”

  “待会儿我还要去体验一下中医推拿,听说效果很好。”带着打包好的食物,斯维塔拉娜和记者挥手再见,“冬季里,我们三亚再会!”

  (本报三亚3月24日电)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