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回味经典 教你做传统的北京小吃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6月29日【评论0条】字号:T|T

  北京小吃历史悠久、品种繁多、用料讲究、制作精细,堪称有口皆碑。北京小吃都在庙会或沿街集市上叫卖,人们无意中就会碰到,老北京形象地称之为“碰头食”。以下教你做传统的北京小吃,一起来学习吧。

  推荐一:北京炒肝

  材料:肥肠、料酒、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葱、姜、干淀粉、老抽、生抽、盐、糖、鸡精

  做法:

  1、将肥肠处理干净,放入锅中,加料酒、花椒、大料、桂皮、小茴香、葱、姜,煮30分钟,捞出晾凉,切小段;

  2、将猪肝切薄片,用清水反复冲洗至无血污,放入刚才煮肥肠的锅中煮熟,捞出;

  3、锅中倒入开水,放入肥肠段、炒肝片;

  4、一小碗干淀粉加少许水搅成糊状,加老抽上色、生抽、盐、糖、鸡精调味(可加少许干黄酱调汁),倒入锅中,调成糊状,多撒些蒜末出锅即可。

  推荐二:酥脆小麻花

  材料:低筋粉、蛋液蜂蜜、糖粉、黄油、蛋白

  做法:

  1、黄油室温软化后加入蜂蜜和糖打发;

  2、分次加入蛋液打发;

  3、 加入过筛后的低粉以刮刀拌匀成团;

  4、 取5克面团揉成10CM的长条,卷成麻花,放烤盘中刷蛋液;

  5、放入预热好的烤箱中上层,170度15分钟转150度10分钟。

  推荐三:家常炸酱面

  材料:鸡蛋两个,豆瓣酱400g,面条若干(依食量而定),芝麻酱若干,蒜末若干,黄瓜一根,胡萝卜一根,色拉油50ml(依口味食量增减,油多点会有香味

  做法:

  1、鸡蛋搅匀备用,黄瓜和胡萝卜切丝备用。

  2、色拉油放入炒锅中小火加热5成油温。

  3、将鸡蛋放入锅中,用筷子顺时针搅拌,油最好没过鸡蛋,由于搅拌鸡蛋行程细小的颗粒,搅动的越快 鸡蛋颗粒越小。

  4、待鸡蛋金黄后,将豆瓣酱放入锅中,用筷子或者炒勺搅动,注意锅中的油量,个人倾向多方油,让豆瓣酱的上层汪着一层油,大约10分钟左右,闻到香味,酱料就可以出锅了。可以放些味精提味。

  5、面条煮熟后放入凉开水过一下捞出盛到碗里,放入酱料黄瓜丝胡萝卜丝,一碗家常炸酱面就做好了。特别适合在外打工的白领食用,方便好吃。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