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海口100余警力重要路段查酒驾 司机闹市冲卡逃逸

来源:南海网2013年6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酒驾司机云某路遇交警查车,临时换座位露馅,云某被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给予王某并处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6个月驾照的处罚。(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酒驾司机云某路遇交警查车,临时换座位露馅,云某被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给予王某并处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6个月驾照的处罚。(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海口交警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查处行动,短短两个小时内,共逮住6名酒驾司机,他们的驾驶证一下被记满12分。交警支队表示,今后还将加大查处力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海口交警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查处行动,短短两个小时内,共逮住6名酒驾司机,他们的驾驶证一下被记满12分。交警支队表示,今后还将加大查处力度。(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琼AQ7761的银灰色东风日产小轿车为逃避查酒驾,在闹市区强行冲卡逃逸致一车被撞。幸好民警和路人未受伤。(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琼AQ7761的银灰色东风日产小轿车为逃避查酒驾,在闹市区强行冲卡逃逸致一车被撞。幸好民警和路人未受伤。(南海网记者陈丽娜摄)

南海网海口628日消息(南海网记者 陈丽娜)627日晚,海口市交警支队联合海口警备区,开展夜间酒驾专项查处行动。当晚共派出100余名警力分布在全市各重要路段,短短两个小时内,共逮住6名酒驾司机,他们的驾驶证一下被记满12分。交警支队表示,今后还将加大查处力度。

酒驾男路遇查酒驾临时换座位露馅

  当晚8点,在海口白龙北路,美兰交警大队组织警力在该路段设卡查处酒驾。830分,在板桥路路口,一辆琼A牌照的尼桑轿车突然急忙靠边停车,车上的正副驾驶座上的一对夫妻慌里慌张地调换位置,却被执勤交警逮个正着。原来,是轿车司机为了躲避酒驾来个”移形换位”。

  面对民警的质问,两人先是死皮赖脸,装聋作哑。“当时我就见到那个女的换到驾驶室,但是她不会开车,后来我就上来检查证件,并带回去调查。”执勤民警告诉记者。

  原来,该轿车司机姓云,当晚在板桥路上的海鲜店喝了点啤酒,没想到半路回家却遇上交警设卡检查。询问中,云某始终不肯承认自己当时驾驶此辆车,并狡辩车是其妻子开的。经过民警反复询问,云某承认开了一段路就下车让其妻子开,因此就将车停靠在路边。

  经现场呼气式测试,云某被测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为70mg/100ml,属于饮酒驾驶。民警给予王某并处1000元罚款,扣12分,暂扣6个月驾照的处罚。

  为逃避查酒驾强行冲卡逃逸 致一车被撞

  850分,就在执勤交警对过往车辆进行检查时,交警示意一辆从文明中拐向白龙北路的琼AQ7761的银灰色东风日产小轿车靠边停车接受检查,没想到该车略一停顿,突然准备掉头套牌,却撞上了一辆琼A47193的出租车,但是司机并没有就此停下,又临时变更车道突然加大油门冲过执勤卡点从民警身边狂飙,沿着白龙北路狂奔逃逸。

  事后,经检查,出租车的车头也被撞凹了一块,幸好民警和路人未受伤。“真是太危险了,当时我是一路尾随这辆车后面行驶,突然间这辆车倒车我就听到‘砰’的一声,他也没有停下车来就跑了。”出租车司机蔡某气愤地告诉记者。

  截至记者发稿时止,交警部门已掌握一定线索,同时呼吁该名司机主动到海口市交警支队接受调查,知情者可举报。

  一下记满12分等于驾照作废了

  “一下记满12分就等于驾照‘作废’了,哪敢喝。”车主符先生说,自己不仅保证喝酒不开车,而且也会劝朋友不要喝酒开车。

  海口市交警支队秩序科副科长舒昌煜提醒广大司机朋友,交警部门把查处酒驾常态化,会不定期的开展突击检查,司机朋友都不要抱有侥幸心理,做到开车不喝酒,酒后不开车。要谨防因酒后驾驶而发生交通事故,对他人也对自己造成伤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