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启动 专家指导志愿填报

来源:新浪博客2013年6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今天上午,由共青团海南省委、省教育厅、省考试局、澄迈县委、县政府等单位联合举办的2013年“圆梦行动·爱心助考”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启动仪式在澄迈县影剧院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陈屿、省教育厅调研员刘世琼、澄迈县副县长王胜等主办单位领导及100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了仪式。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高考志愿填报不仅关系到考生能否被普通高校录取,更会影响到考生在大学里所学专业的适应情况、未来的职业去向、甚至整个人生和事业的发展。高考志愿是考生人生道路上的第一次重要选择,在某种意义上可以说是人生职业生涯规划的第一步。

  活动现场,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就今年招生政策及注意事项做了详细解析,并对考生家长的提问做了一一解答。

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给考生解读相关政策省考试局新闻发言人王素英给考生解读相关政策

  王素英提醒,海南省填报志愿时间从6月28日开始,为了更好地提高填报志愿被心仪高校录取的概率,建议考生根据《填报志愿指南》先上网查询心仪高校的情况,了解高校的招生信息和招生简章,考虑所报考的专业以及该专业以后的就业方向等情况。今年,海南继续在本科第一批、本科第二批、本科第三批、专科提前批和高职专科批,以及在本科提前批录取的艺术类本科学校(不含艺术类“单考”学校)实行平行志愿的投档录取模式。

  王素英强调,往年有个别成绩较好的考生在本科提前批报考了军校或国防生或免费师范生,被提前批院校录取后又后悔了,想退档报考本科第一批的名校,这是不允许的。希望考生在填报提前批志愿时一定要慎重考虑,要在本科提前批和本科第一批院校间做好权衡,考生一旦被提前批院校录取,是不能退档再报考本科第一批院校的。

  仪式上,省教研院姚锐博士还为考生和家长作志愿填报专题讲座,为考生报考出谋划策。他从个人因素、专业方向、学校区位及高校评估几个方面展开讲解,对如何科学填报志愿给出具体意见,分析了考生及家长对志愿报考亟待解决的核心问题。姚老师系统地对志愿填报的一系列问题做出了科学详细的讲解,让考生及家长走出困惑与茫然,满怀信心积极迎接志愿填报。

  据悉,主办单位今天在屯昌、琼海同时举行两场讲座,29日将在海口、陵水举行两场。高考志愿填报公益讲座每年作为团省委“圆梦行动·爱心助考”公益系列服务活动之一,会在每年高考结束之后,联合各市县团委分别针对提前批、第一批、第二批、第三批志愿填报在全省范围内做公益巡回讲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