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2日,建行海南省分行联合海口凤翔街道办、海口家美乐老人养护中心共同开展敬老、爱老、尊老主题公益活动。聚焦地区和客群特点,该行因地制宜丰富“劳动者港湾”功能,将港湾服务延伸至社区。通过视频为老年居民播放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片,邀请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建行劳动者港湾APP等,向老年居民普及金融知识,介绍常见的诈骗方式以及应对措施,得到老年居民的一致认可。

  这几年来,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指导思想,持续做实做细为老年人服务的各项工作,着力推动解决老年人在金融领域运用智能技术方面遇到的困难,让老年人群体感受到来自建行的暖心温度。一是打造软环境,提升体验度。各营业网点积极推进适老化改造,为老年客户设置无障碍通道、爱心窗口、绿色通道,提供“热情迎入、陪同办理、协助讲解”等服务。对有意向了解使用自助设备和手机银行的老年客户,网点大堂经理会耐心指导,提供细致精准的金融咨询服务,化解“数字化”给老年客户带来的烦恼,提升老年人群体在信息化时代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二是开通专行道,提升满意度。针对一些腿脚不便、体弱多病的特殊老年人,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推出绿色通道上门服务,借助“龙易行”“建行到家”等工具一对一跟进,将银行金融服务送上门,解决客户燃眉之急,实现老年人“不出门,办成事”的愿望。三是当好看门人,守好钱袋子。层出不穷的电信诈骗手段,加上老年客户的防范意识薄弱,易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当老年客户办理转账业务时,该行员工都会多提示多询问,帮助老年人守住“钱袋子”。此外,该行定期通过宣传进驻社区的方式下沉金融服务,以移动的“劳动者港湾”形式为老百姓送福利,关爱社区老年群体,提高老年人的法律知识和金融防范诈骗意识。为让厅堂服务更走心,网点适时开展丰富多彩的宣传教育活动,以通俗易懂的案例向老年客户普及防范非法集资、电信诈骗、反洗钱等各方面的金融知识。

  下一步,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将坚持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引导全社会增强接纳、尊重、帮助老年人的关爱意识,让“老去”成为一个“有作为、有进步、有快乐”的发光发热过程,让更多的老年人感受到建行的温度。(通讯员:陈琼)

  供稿:建设银行海南省分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