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炎夏日,三亚崖州湾科技城多个重点项目建设不停,“热度”未降的建设者们仍奋战在施工一线,向着节点冲刺。6月2日上午,记者来到海南自贸港崖州湾科技城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项目(以下简称“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看到,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100多名施工人员正在全力以赴抢抓工期。该项目预计今年7月底实现全面封顶。

据悉,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由海南海润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开发建设。总建筑面积为5万多平方米,总投资约2.5亿元。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整体共4个独栋,分别为黄金珠宝综合服务楼(1#楼)、独栋企业总部(2#楼)、物流配送中心(3#楼)、珍珠文化展示楼。5月28日,『2#楼』主体结构已经顺利封顶;6月4日,『3#楼』主体结构也将迎来封顶,标志着该项目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

“为了保障项目顺利进行,项目全体人员加班加点,目前正在进行绑扎钢筋、浇筑地板混凝土等,各项工序都在紧密穿插施工中。”海南海润珍珠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工程总监余方广介绍。同时,施工现场布置了多名安全员,监督工人们进行安全生产。为了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公司供给足够的符合卫生要求的防暑降温药品、茶水及饮料;在不延误工期的情况下,采用合理的劳动休息制,根据实际合理适当调整施工作息时间,尽量避免高温作业。

项目效果图。海南海润珍珠股份有限公司供图

据介绍,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位于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中心位置,紧邻崖州湾科技城雅布伦产业园,交通便利,距离G98高速崖州湾出入口仅500米。可满足不同规模企业的生产、加工、配送、研发、交易展示等需求。

海南海润珍珠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丹表示,黄金珠宝国际创新设计工场是崖州湾科技城首个黄金珠宝专项产业园,将重点围绕黄金珠宝主业,依托海南自贸港加工增值免关税、进口自用设备免关税、低税率、简税制等政策,构建以珠宝保税服务(贸易)免税销售平台为引领,以智能制造为核心,以创新设计研发中心、产业基金为支撑,涵盖生产制造、产品研发、工业互联网智能定制、智慧零售、智能门店等方面的三亚黄金珠宝智造集聚区。“我们打造的黄金珠宝特色园区,也将是崖州湾科技城主导产业之一数字经济创新应用的重要应用场景。项目正式投入运营后,将结合黄金珠宝综合服务贸易平台,实现保税加工、免税销售一体化,构建起从材料进口、设计加工制造到销售的全链条产业生态,助力三亚珠宝产业转型升级。”

(原标题:全力以赴抢抓工期 三亚这个项目拟于7月底全面封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