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4日,海口国际免税城配套项目人才社区正加紧施工。石中华摄

  本报6月5日讯(记者陈丽园 通讯员郜璐璐)4日上午,在海口国际免税城配套项目施工现场,工人正在各自岗位紧张施工,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记者了解到,该项目地块二特色商业楼、地块三高品质人才社区正加紧室外园林及室内精装等施工,预计年内竣工。

  “由我们承建的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地块五)荣获‘中国钢结构金奖年度杰出工程大奖’,也是海南首个获得此奖的项目。”中建一局北京公司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生产经理刘伟介绍,海口国际免税城项目由6个地块组成,是集免税商业、有税商业、办公、酒店、人才社区、休闲、文旅为一体的世界级度假型商业街区。其中,地块五免税商业中心是项目的核心和灵魂建筑,已于2022年投入使用。目前正在施工的是地块一、地块二、地块三和地块四。

  据了解,作为世界最大单体免税店的重要配套工程,地块一定位为超甲级地标写字楼,正在进行地上主体结构施工,由办公A座、办公B座及地下室组成。A座、B座通过位于三层的室外连廊及四层的连廊屋面连接,新颖的设计理念将引领办公环境新潮流。

  地块二定位为特色商业楼,目前装饰装修、园林等专业施工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年内竣工;地块三定位为高品质人才社区,地上最高25层,正加紧进行外立面幕墙、机电安装、室外园林及室内精装等专业施工,预计年内竣工;地块四定位为主题酒店,正在进行地下室主体结构施工,地上最高18层,建成后将为用户营造舒适宜居的人居环境,打造丰富多彩的旅居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