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三亚600辆公交仅一个公交首末站 晚上无奈“睡大街”

来源:南国都市报 2014-04-25 09:12:12

  公交场站是公交车的“家”,三亚现有公交车600多辆,但目前仅有一个公交首末站,绝大部分“无家可归”的公交车晚上只好“睡大街”,这已成为制约三亚公交发展的瓶颈。

  据了解,三亚10家公交公司37条公交线路共有公交车600多辆,但目前仅有2013年12月启用的万科公交首末站。而且,这还是由企业投资建设的公交首末站,政府尚未投资建设公交场站,大量公交车晚上只好停到街道上。如鸿港市场附近,1路、16路等3条线路的公交车停在马路边。而此处紧挨人来人往的鸿港市场,乘车秩序混乱现象比较严重。同样,4路公交车只好停在工业园路上。

  目前,由于公交场站建设相对落后,许多公交车辆只能在路边发车、调度、停放。现有临时停车场均是公交企业租用的,仅作为夜间临时停放公交车辆使用,面积小、规模有限,且位置偏僻。

  在三亚市领导干部民生体验活动中,三亚市交通局局长李维对三亚市内一些公交场站现状摸底调查后,建议:在老城区改造区、行政办公区、旅游景区风景园区等区域配套规划公交场站;加大公交场站建设,政府应在政策上、财政上给予充分保证;三亚市政府应尽可能地满足公交场站建设用地的需要,尽可能降低用地成本。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南春游翻车事故涉事车获运输证遭质疑
  2. 2海口:千名高中生举行18岁成人礼
  3. 3东方市房管局方便办事群众 审批事项提速
  4. 4东环铁路五一小长假满图开行30对动车组
  5. 5本周海南中后期气温较高 周末有雷雨来袭
  6. 6海口严打非法采砂 南渡江水上巡查将常态
  7. 7妈祖诞辰1054周年 海口举行纪念祭典千余人参
  8. 8儋州八一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调查结果为偶
  9. 9原三亚运管处两名干部收钱为“黑车”打保护
  10. 10琼菜烹饪大赛海口落幕 38位选手获金奖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