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海南定安:人在景中游 景入画中来

来源:海南日报 2014-04-21 14:30:57
定安百里百村定安百里百村
定安百里百村定安百里百村

  清晨,在清脆的鸟叫声中醒来,推开窗,清新山风拂面,望见晨光下的山峦翠绿一片,坐在明亮的落地窗前享用早餐后,带着惬意和灵感走进美景中用相机或画笔创作出优质作品,这一美好的愿景不久便会在母瑞山美术摄影创作基地实现。近日,记者在海南省定安县岭口镇群山村委会梁友华家看到,工人们正在施工建造乡村家庭旅馆。

  据介绍,近年来,定安“百里百村”一带具有悠久的人文背景、独特的“火山民居”和原生态自然风貌,岭口镇群山辖区地处“百里百村”中心地带,古南建州遗址地,地理优越,交通便利,资源丰富,母瑞山美术摄影创作基地便在此成立。基地成立后,省内外美术摄影名家纷纷来采风。每到周末,都有岛内外大量的画家、摄影家、自驾游爱好者前往。“百里百村”呈现良好的旅游发展态势,为提高接待游客过夜能力,定安县旅游委出台一系列优惠政策,鼓励村民因地制宜建特色民宿。

  不少来过“百里百村”的画家也表示,应该有个地方住下细细品味它的美。家庭旅馆和民宿的费用比宾馆低,而且青山环抱,天然美景做装饰的环境却是大城市所没有的,这样养生的环境带来的质朴、静美使人心灵沉静,易产生灵感。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口住宅维修金或能“特事特办”紧急提取
  2. 2俄罗斯中小学生在海南冬令营活动拉开帷幕
  3. 3万宁:女子捡手机索要百元酬金 失主报警10元
  4. 4临高村民联名举报村主任谋取私利 富裕亲属享
  5. 5临高村民联名举报村主任谋取私利 富裕亲属享
  6. 6临高村民联名举报村主任谋取私利 富裕亲属享
  7. 7海南屯昌试水特色旅游购物经济
  8. 8三亚“文胸馆”受捧两天200人参观
  9. 9陵水香水湾污染严重 开发商盖海沙藏排水管(
  10. 10陵水香水湾污染严重 开发商盖海沙藏排水管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