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

来源:新浪海南 2014-04-08 09:45:24

  2014年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将于9月5日至12日在三亚湾新城体育公园举行。据了解,世界杯木球锦标赛是木球运动的最高级别赛事,每2年举办一次。自2004年以来先后在中华台北、泰国、马来西亚等地举办了5届。本届木球赛将有来自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队参赛,预计参会人数将达到600人。

  据三亚市文体局局长董永泉介绍,木球运动在世界范围内有很高的群众参与率,世界杯木球锦标赛,将是明年三亚举办赛事中的一大亮点,对提升三亚城市形象,促进三亚城市营销将起到很大作用。

  董永泉称,“木球运动要求低,成本低廉,只要一根杆、一个球、一个门就可以了,任何场地都可以玩”。木球是项平民化的全民健身运动,也是一项贴近民生的运动,举办木球比赛可以推动三亚文化体育事业和相关产业的发展,同时通过比赛也可以推动木球运动在三亚的推广。除了举办高水平的木球比赛外,下一步三亚还准备将木球运动逐步推广进社区、进校园、进机关,推进木球运动在三亚的普及和发展。

  据介绍,自2011年以来,三亚先后承办了中国(三亚)国际木球公开赛、2012三亚—台北沙滩木球友谊赛、第八届全国木球锦标赛、2013中国(三亚)国际木球邀请赛等系列国内国际赛事。据介绍,木球击球动作颇似高尔夫球,但球具物美价廉,因而有“平民高尔夫球”的美誉。木球运动起源于中国台湾,这项颇具中国特色的体育项目在台湾、香港和澳门发展迅速,在全世界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爱好者的参与。木球运动不受年龄、性别的限制,将竞技、休闲和健身性融为一体,公园、学校草地都可作为场地,非常适合学校及民间推广。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琼海城管队员当街动粗 对精神病人大打出手
  2. 2文昌大力推进冬季瓜菜产销农民增收效果显著
  3. 3海口拟将情商课搬进课堂 专家:不能光靠上课
  4. 4三亚破获跨省贩卖毒品案 缴获89瓶神仙水
  5. 5琼山实施“商标富农”为农民扩销路
  6. 6海口出席ICCA 在国际会展界“露面”机会大增
  7. 7海南中小学教职工编制量精简5.7%
  8. 8海南大学9000本科生迎英语教学改革
  9. 9海南控股债券发行 西环高铁再获20亿支持
  10. 10海南46%贫困人口在西部 将投311亿扶贫

专题更多>>

盘点中国奇葩建筑

“八一八”中国的奇葩建筑,当我们追求奇异时我们在追求什么?[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