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

世界旅游精英相聚三亚展望未来

来源:海南日报 2014-04-25 10:32:01

  24日的三亚海棠湾迎来世界旅游业的一次盛会———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正在这里隆重召开。掌控着世界旅游投资、走向的业界大佬们从四面八方赶过来,共商旅游业的未来之路。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三亚开幕,多国政府官员及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相聚在美丽的三亚海棠湾,就全球旅游界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  2014世界旅游旅行大会在三亚开幕,多国政府官员及知名旅游企业负责人相聚在美丽的三亚海棠湾,就全球旅游界关注的重大问题进行探讨。

  中国是世界最大的客源市场

  对于三年之后大会又一次选择了海南,业界大佬们其实并不觉得奇怪。过去三年来,尽管大会先后在美国拉斯维加斯、日本东京、阿联酋阿布扎比举办,但在每一届大会上,中国一直就是大家热议和关注的话题。

  这是因为中国市场快速的增长和强大的购买力。

  在24日的开幕大会上,国家旅游局局长邵琪伟用数据向大家展示了中国旅游的快速发展———2013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超过9800万人次,是目前世界最大的客源市场。

  过去一年,中国旅游业发展迎来了不少标志性的大事:《旅游法》正式颁布实施,标志着中国旅游业进入依法兴旅、依法治旅的新阶段;《国民旅游休闲纲要》实施,旨在推进具有中国特色的国民旅游休闲体系建设。

  联合国世界旅游组织秘书长塔勒布·瑞法依评价道:中国对国际旅游市场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是世界旅游市场当之无愧的领袖之一。

  世界旅游业理事会主席迈克尔·弗伦泽尔说,预计5年后,中国旅游业将雇用逾9000万人,即每九份工作,就有一份来自旅游业。这显示中国对这个行业的重要性,也表明了这个行业对中国相互依靠的程度和重要性。

  所以,大家对大会再次回到中国并不表示意外。令他们意外的是,一直以为“到北京了解中国文化,到上海了解中国开放,到西安了解中国历史”的中国黄金线路被打破:嘉宾们发现,中国居然有如此美丽的热带海岛,更为惊奇的是,这个小岛居然有着如此完善的旅游设施,而且如此多的国际品牌酒店十年前就已经开始汇聚于此,将这里作为进军庞大中国市场的桥头堡。

  嘉宾们从会议举办地海棠湾开始,了解中国政府正在全力推动建设的海南国际旅游岛。梦工厂首席执行官卡森柏格也兴致勃勃地在海南展开了考察,并表示这里或许可能成为自己又一个新项目的选择地。

  旅游业如何发挥更重要作用?

  正在朝着世界一流海岛旅游目的地迈进的海南岛,伸出双臂热情地欢迎来自62个国家的旅游精英们。

  作为世界第一大产业,旅游业现在思考的已经不再仅仅是行业的发展,而更关注对地区社会经济发展如何发挥更大作用。

  在24日的议程中,大家继续讨论旅游业如何能够成为不确定世界中一种善的力量,正如去年大会上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所说,旅游业在促进不同地区民族交流与理解中发挥的特殊作用,正在被越来越多的国家和人们看到。

  接下来的议题关注的是世界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的影响。旅游业想要扮演拉动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力量,业界的领袖们就必须视野更加广阔,更需要全面地、深刻地把握住当下经济、政治及人口变化对旅游业带来的影响。的确,经济下滑、政治变动等都会对旅游业的发展造成极大影响,知名旅游目的地泰国、埃及政局动荡,就对这个地区的旅游业带来巨大损害。而马航客机失联事件,同样对当地旅游市场造成了很大压力和损失。

  在明天的议题中,中国———机遇与挑战并存将让人们可以更全面地了解中国市场,探讨中国市场前景。而来自中国的北京首旅集团、观澜湖集团、携程等将与跨国巨头美高梅、文华东方、洲际等共同探讨中国的机遇与挑战。

  而另一个话题将聚焦更被政府所关注的问题:旅游、旅行及贸易能否成为世界经济增长之匙?以及旅游及旅行业能否超越经济,扮演更加重要的角色?

分享到:

相关报道

微爆料

新浪海南城市

掌握海南城市时政资讯,关注海南城市建设发展,打造海...

|爆料

最新播报

城市资讯榜

  1. 1海南春游翻车事故涉事车获运输证遭质疑
  2. 2海口:千名高中生举行18岁成人礼
  3. 3东方市房管局方便办事群众 审批事项提速
  4. 4东环铁路五一小长假满图开行30对动车组
  5. 5本周海南中后期气温较高 周末有雷雨来袭
  6. 6海口严打非法采砂 南渡江水上巡查将常态
  7. 7妈祖诞辰1054周年 海口举行纪念祭典千余人参
  8. 8儋州八一中学学生疑似食物中毒 调查结果为偶
  9. 9原三亚运管处两名干部收钱为“黑车”打保护
  10. 10琼菜烹饪大赛海口落幕 38位选手获金奖

专题更多>>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

“2014第六届世界杯木球锦标赛9月三亚举行[详情]

城市名片

旅游名片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