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美食 >美食厨房>正文

炎热天气 几款美食助你轻松消暑热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2013年5月17日【评论0条】字号:T|T

一、椒盐排骨

椒盐排骨椒盐排骨

  材料:猪肋条骨500克、鸡蛋2只、香菜20克、葱、料,酒、麻油、椒盐、味精、植物油、花椒盐、干淀粉适量。

  做法:

  1、将肋条骨洗净,沿肋缝切开,斩成3厘米长的段,放入容器中,加葱花、椒盐、料酒、味精腌渍30分钟,再上旺火热笼蒸至八成熟取出,沥去水分冷却。

  2、将鸡蛋2只磕入碗中,取蛋清加干淀粉、清水调成较浓的蛋清浆。

  3、炒锅上火。放入植物油烧至七成热时,将蒸过的肋骨撒上一层干淀粉,拖上蛋清浆,投进油锅中炸至淡金黄色捞起,待油温升至八成热时,将肋骨复炸至金黄色,捞起沥油装盘,撒上花椒盐,淋上麻油,放上香菜即成。

  二、炝拌藕片

炝拌藕片炝拌藕片

  材料:藕1/2根、干辣椒2个、花椒3克、醋10毫升、白砂糖10克、盐5克、油30毫升

  做法:

  1、鲜藕洗净切成薄片放入水中浸泡,水中加入少许白醋浸泡10分钟,这样可以使藕不变色。

  2、大火烧开锅中的水,放入藕片焯熟,后捞出放入冷水中浸泡至凉。

  3、将焯过的藕片沥干水分放入一个密封容器里,调入盐、醋、白砂糖。

  4、大火烧热炒锅中的油至七成热,放入干辣椒和花椒炸香后捞出花椒,将花椒油倒入装藕的密封盒里,盖上盖子摇匀闷10分钟,使藕入味,盛出装盘即可。

  三、培根炒荷兰豆

培根炒荷兰豆培根炒荷兰豆

  材料:培根3片、荷兰豆250克、盐3克、黑胡椒碎2克、油15毫升

  做法:

  1、培根切片;荷兰豆择洗干净,备用。

  2、荷兰豆放入滚水中汆烫片刻捞出沥干水分,待用。

  3、中火烧热锅中的油,放入培根片翻炒片刻,加入荷兰豆、盐和黑胡椒碎拌炒均匀即可盛盘。

  四、菠菜豆腐汤

菠菜豆腐汤菠菜豆腐汤

  材料:菠菜250克,豆腐250克,水发海米25克,猪油40克,精盐、味精、酱油、麻油、葱姜丝适量

  做法:

  1、将菠菜洗净切成2厘米长段,豆腐切成长4厘米,宽3厘米,厚1厘米的长方块。

  2、锅内放油加热至四成热,放入豆腐块,煎至两面呈金黄色(不宜太深),加入清汤、海米、精盐、酱油、葱姜丝,汤开撇去浮沫,放入菠菜,见汤汁烧开、菠菜变绿色时,放入味精,淋麻油即成。

  五、番茄猪肝汤

番茄猪肝汤番茄猪肝汤

  材料:番茄150克,猪肝200克,精盐、味精、料酒、姜、猪油、白糖、胡椒粉、老汤各适量

  做法:

  1、猪肝除去筋膜,切成薄片,加入料酒、姜末、精盐腌制,番茄洗净,用开水烫一下,捞出去皮,切成块,加白糖腌制。

  2、锅置火上,放猪油烧热,下番茄块煸炒,添加老汤,烧沸后放入猪肝,至猪肝煮熟,撒入胡椒粉、味精,盛入汤盆即可。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