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三亚“红色”航线首航即停航 公开信息混乱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天津航空公司在官网宣传三亚=遵义=西安新航线。天津航空公司在官网宣传三亚=遵义=西安新航线。
三亚凤凰机场在官网称三亚=遵义=西安是该机场开航以来的首条“红色”航线。三亚凤凰机场在官网称三亚=遵义=西安是该机场开航以来的首条“红色”航线。

  5月15日,海航集团旗下天津航空公司首航三亚=遵义=西安满一周。然而,这条被三亚凤凰机场称为首条“红色”航线的新航线,开通仅一天即停航至今,原因不明。

  首航后即停航 公开信息混乱

  今年5月初,天津航空发给本网记者宣传资料介绍,5月8日,天津航空今年夏秋航季将在三亚新增三亚=遵义=西安新航线。具体时间是,上午8时35分由西安起飞,10时到达遵义,11时20分由遵义起飞,13时25分到达三亚;回程则是当日14时35分从三亚起飞,16时45分到达遵义,17时45分由遵义起飞,19时05分抵达西安。每周一、三、五、日各一班。

  5月8日,原本上午起飞的该航班却延误至下午4时54分,抵达三亚已是晚上8时45分。三亚机场为首航航班举行水门仪式。返程从三亚起飞则在当晚10时后。首航往返分别延误了8小时左右。

  当日,西安咸阳机场官网显示该航班延迟原因是“公司计划调整”。三亚凤凰机场则简单告示“延误”,该机场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首航如此长时间延误可能是航空公司与空管局就该航线的时刻协调出现问题。

  尽管首航后即停航,但该新航线公开信息混乱。5月15日,携程网显示5月17日后该航线所有航班机票已售完。三亚凤凰机场市场部负责人告诉记者,机场系统显示5月17日和19日有该航线航班。记者致电海口一家大型机票销售公司获悉,售票系统上能查到该航班,但没有票座信息。销售人员告诉记者,这种情况有两种可能,一是该航班属旅游包机,已预订客满。二是航班没有确认是否执飞。天津航空官网显示,5月17日以后的30天内,该航线机票已被抢光。但是950710客服告知记者,目前尚没有开放销售该航班,没有票卖。该航班也不是旅游包机。

  三原因可能导致航班暂停

  15日上午,记者致电民航中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海南分局麦丰副局长。他表示,对天津航空三亚=遵义=西安航线执飞情况不太了解。他认为航空公司新开航线暂停飞行可能有三种情况,一是新航线的相关计划审批没有得到批复;二是航空公司飞行准备不足;三是执飞后经营效益不好。

  随后麦丰又回电记者,经向天津航空公司了解,可能一些飞行手续没有办妥。目前正在办理中。更详细情况建议记者向公司了解。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国有航空企业有关负责人认同麦丰的分析。他透露,在民航业内,航空公司一边申请航班飞行时刻等待审批一边做市场推广较为普遍,但刚开通即停航是极个别现象。

  记者向天津航空宣传部门问询停航原因,主管岳海梁表示不知新航线停航一周,需向有关部门了解情况。

  到15日下午3时,天津航空没有回应记者停航原因及是否续航。(记者 王辛莉)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