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接访 3位信访人获9万元救助

来源:南海网2013年5月16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在临高接访,与受访群众“零距离”沟通,听诉求,解民忧。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 摄  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在临高接访,与受访群众“零距离”沟通,听诉求,解民忧。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 摄

515上午,海南省领导带案下访活动在临高开展。海南省政府秘书长胡光辉在临高接访了4宗信访案件,与受访群众“零距离”沟通,听诉求,解民忧,3位生活困难的申请执行人喜获9万元救助金。

信访人郭少妹获得救助金后喜极而泣。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 摄信访人郭少妹获得救助金后喜极而泣。南海网记者 刘嘉珮 摄

飞来横祸被车撞 信访人获救助金喜极而泣

临高加来镇的郭少妹和丈夫家里没有田地,平日就靠丈夫开三轮车、她也帮忙替别人收瓜菜干点零活过日子。不料飞来横祸,201323日,郭少妹在回家途中被一辆摩托车撞倒,四肢骨折。住院后把家里多年的积蓄全都花光,肇事司机也是穷人,赔付的几千块远不够支付医疗费。

“丈夫因为要伺候我不能外出打工,还有2个小孩要上学,家里已经山穷水尽了。”郭少妹一边介绍,一边伤心地流泪。

“你先别哭,你的情况我们都很理解也很同情,家里没有较好的收入来源,又碰到这样的横祸,家庭负担之重可想而知啊,政府会尽力帮助你们的。”胡光辉耐心地说。

为了帮助郭少妹度过目前的生活困境,通过胡光辉协调,省信访局从信访专项资金里拨出3万元对其进行困难救助。另外,胡光辉还督促临高相关部门,要尽快为郭少妹办理低保,这样以后的生活不至于太艰难。

郭少妹领到救助金后,再一次流泪了,她说这次她是感动的泪水。自从被撞行动不方便以来,每天心里都不好受,不是担心孩子学习就是担心家里没有钱再给她做康复治疗,也许要一辈子不能走路了,现在有了政府的帮助,心里十分宽慰。

儿子被打至今昏迷 六旬老汉获救助金说“再不用信访了”

临高皇桐镇武维村六旬老汉张有新也是此次获救助的信访者之一。2013130日,老张儿子张峰在澄迈被人莫名用竹竿打到头部,导致脑部严重受伤,至今仍在昏迷。凶手在行凶后逃跑至今尚未归案。目前,儿子医药费已近10万元,这对于一辈子务农的老张来说是个天文数字。无奈只能走上信访道路,寻求政府帮助。

“您是张峰父亲吧,他现在身体怎么样,家里目前情况如何?”胡光辉一见面,就对张有新嘘寒问暖,关心地问起张有新的目前境况,张大爷本来有些紧张的神情一下子就缓和了。

“孩子现在都没有清醒说话,他是我们家老大,老伴只能天天照顾他,家里还有2个小孩,目前已经东挪西借,卖了家里所有值钱的东西,儿子的病仍是个未知数,医药费也是个无底洞啊!”张有新苦闷地说。

“孩子还在昏迷,案件又仍在调查,情况确实让人揪心!”胡光辉说,省信访局将从信访专项资金里拨出3万元对老张进行困难救助。领到救助金后,张有新露出了笑容,激动地说道,感谢政府,以后再也不用信访了。

临高今年56岁的王其成早年丧偶,是一名村干部,去年被车撞成重伤,巨额医药费让家里陷入困境,多次上访反映。当天,他也在接访现场获得了3万元救助金。

据介绍,今年5月至年底,海南将在全省深入开展市县()委书记大接访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联合大接访活动。期间,省领导、市县()委主要领导和政法系统领导干部将开门接访,着力解决当前发生的信访突出问题及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记者刘嘉珮)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