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组织的2019年上半年海南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效果评估中,海口农商银行被评估为“优秀”档,这是海口农商银行在2018年度评估获得“优秀”后再次获得此类殊荣。

  据了解,本次评估依据“分类开展、创新引领”的工作思路,针对全省20家金融机构(为保证数据可比性,将全省农信系统视为一体,以省农村信用联社作为参评对象)开展分级分类测评,并根据各类银行实际微调指标和权重,评估方案更科学,评估结果更客观。通过金融机构定性自评,海口中心支行定量测评、定性复核、综合评估,最后评出了2019年上半年海南省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导向评估“优秀”、“良好”、“中等”、“勉励”四档结果。

  海口农商银行董事长吴敏表示,大力发展小微金融,既是讲政治,响应党中央国务院号召、监管部门要求,更是海口农商银行自身发展的内在需要。海口农商行将把“小微金融”作为三大战略之首,进一步深入应用金融科技,创新贷款产品,优化信贷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改进客户体验,不断加大小微企业的金融扶持力度。

  2019年上半年,在人民银行海口中心支行和海南银保监局的关心指导下,在省联社的坚强领导下,海口农商银行凝心聚力,大力推广商圈贷、商租贷、个人一抵通、个人经营性贷款和续贷等小微金融产品,小微企业余额达到101.41亿元,占全部贷款的比例达30.5%。下一步,海口农商银行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从完善小微金融服务体系、强化内部激励管理、创新小微金融产品和服务等方面出发,让金融活水流向更多小微企业,不断提升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水平,着力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为推动海南自贸区(港)建设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