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幼儿消防安全防范意识,将消防安全教育纳入幼儿认知活动,11月13日上午,临高消防大队携手兰心幼儿园,组织150余名幼儿园师生开展了一次有趣而生动的萌娃消防安全启蒙教育活动。

  “消防员叔叔,我可以试穿防护服吗?”“叔叔这个是安全出口吗?”在消防指战员何老师的帮助下,小朋友们穿上了战斗服、完成了一幅幅拼图何涂色绘画、避开消防隐患障碍挑战跳棋成功,过足了消防瘾。活动针对幼儿园小朋友年龄偏小、理解能力较低和普遍具有“好奇、好动、好学、好问”等特点,宣传人员特别为小朋友设置了穿着防护服、消防拼图比赛、消防员涂色绘画、消防知识跳棋等趣味性活动,情景十分有趣,孩子们个个乐开了花,校园充满了欢声笑语。

  生动有趣的启蒙教育活动深受萌娃们的喜爱,宣传人员通过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孩子们初步了解消防、认识消防,为今后学习消防埋下一颗好奇的种子,进而增强孩子们的自我防范能力和意识,达到了“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目的,取得了良好的启蒙教育效果。(通讯员:逄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