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格比最新路径图黑格比最新路径图

  南海网海口12月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杨曦)12月5日上午,海南省气象局发布最新消息,5日上午8点钟,今年第22号超强台风“黑格比”中心位于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9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未来三天,“黑格比”对本岛四周海面和三沙市海域无明显影响,可能于9日前后进入南海中南部海面,将给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

  今年第22号台风“黑格比”(超强台风级,英文名:HAGUPIT,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鞭子),今天上午8点钟,中心位于北纬11.6度、东经129.6度,也就是在菲律宾马尼拉东偏南方大约99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7级(60米/秒),七级风圈半径280~400公里,十级风圈半径120~180公里,十二级风圈半径80公里。

  预计,“黑格比”将以每小时10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西方向移动,逐渐向菲律宾群岛南部一带沿海靠近,可能于6日登陆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后强度减弱,并将于9日前后进入南海中南部海面,之后逐渐向越南沿海靠近。

  受其影响,9日~12日,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有11~13级大风,其中“黑格比”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旋转风12~14级。

  未来三天,“黑格比”对本岛四周海面和三沙市海域无明显影响。

  “黑格比”可能于9日前后进入南海中南部海面,将给南海中部和南部海域带来大风天气,请海上作业渔船和过往船只注意避开大风影响区域,请相关部门密切关注海南省气象局最新天气预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