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人写给媒体的公开信老人写给媒体的公开信
刘治国称绝食绝水4天已精疲力尽,但任何人送来的水和食物他都不吃。刘治国称绝食绝水4天已精疲力尽,但任何人送来的水和食物他都不吃。

  11月12日,人民网海南视窗报道了来自广西北海的71岁老人刘治国,通过连续4天绝食的方式,逼债务人出面偿还欠款。(广西老人海口讨债 绝食4昼夜逼债主现身

  11月28日下午,刘治国向海南多家新闻媒体传真一份《致媒体的公开信》,传真中称,由于讨债无望,他将于11月29日上午9时,在海口国贸北路欣伊佳招待所330室割腕自杀。

  《致媒体的公开信》表示,刘治国于2014年11月8日来海口,向海南新融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法人代表孙朔讨要欠款本息合计66万元。11月9日上午开始,刘治国在海口国贸大道时代广场鑫融达典当行二楼孙朔办公室开始绝食绝水。11月13日即绝食绝水第五天后,在民警、媒体、众讨债人的劝说下,新融公司两名员工承诺先给10万元之后,开始进食。11月15日晚,两名员工将刘治国转移到国贸北路欣伊佳招待所330室,只交了三天住宿费后就不管了。无奈之下,刘治国向海口朋友借款交住宿费至今。

  《致媒体的公开信》中称:“今年,11月29日上午9:00,由于讨债无望,至今分文未给,且无家无房无生活来源,决定割腕自杀于330室。我死后,一切责任由孙朔承担。写信人:刘治国。”

  由于人命关天,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接到传真后,11月28日下午第一时间将情况反映至海口市公安局金贸派出所。当晚8点30分,派出所两名民警与记者一同赶赴国贸北路欣伊佳招待所330室,当时,刘治国情绪稳定,十分配合民警的劝说工作,保证11月28日晚间不会有自杀举动,但11月29日上午8时30分至9时,他一定会想法设法自杀。

  人民网海南视窗记者在场也多次尝试劝解、开导刘治国,希望他放弃自杀念头,通过其他合法合理方式进行维权,但他始终坚持第二天自杀的决定。对此,记者再次联系金贸派出所负责人,对方表示11月29日上午将派民警特别关注此事,妥善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