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幕式现场开幕式现场

  海南省第十二届科技活动月于5月6日在海南省图书馆正式开幕。科技活动月从5月1日至5月31日在全省举办,期间将围绕“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主题,结合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国际旅游岛建设的需要,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在全省范围内计划开展600多项群众性科技活动。

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发表讲话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发表讲话

  在开幕式现场,海南省副省长王路宣布科技活动月正式开幕,海南省政协副主席、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发表讲话,史贻云表示科技活动月已经举办了十一届,每年的活动都在知识性、趣味性和互动性上有新的突破。下一步省科技厅将努力把工作落到实处,鼓励更多民众加入到科技创新活动中,为国际旅游岛的建设添一笔新的色彩。

科技活动月组织单位颁奖科技活动月组织单位颁奖

  开幕式结束之后,海南省副省长王路,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一行前往科普大集展区参观,科普大集设置了科技创新成就展区、科普知识展区、科学实验表演区和流动科技体验区四个展区。嘉宾们在展区了解我国及海南省“十二五”科技创新成就成果以及应急避险、防灾减灾、空气质量、低碳节能、食品安全、健康生活等与老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科普知识等。

  据悉,在本次活动月期间,海南将举办“十二五”科技成就展,全面展示国家和海南省在“十二五”取得的科技成就;百项科技成果推介会,展示海南省科研院所科研成果,推动海南省科研院校科技成果与企业的对接;组织开展深海科技创新讲座,邀请中科院深海所等专家讲授深海科研和科考知识;组织开展海上丝绸之路、海洋新能源、海洋资源、海洋生态保护等图片展、成果展示等,提倡节能、低碳、环保生产,打造生态岛、健康岛,推动海南省海洋旅游产业发展;举办科普知识展,举办科普讲解大赛,举办青少年创新大赛、青少年机器人大赛、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第二届“科创杯”海南创新创业大赛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