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3日下午,三沙市委书记田湘利率三沙市党政考察团到陵水参观考察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

  下午16时许,三沙市委书记田湘利,市委副书记、市长阿东一行在陵水县委书记麦正华,县委常委、副县长孟庆垒的陪同下,来到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参观考察。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基地的总体规划情况汇报,并深入基地的规划功能分区、检测中心、职业农民培训中心、热带设施农业技术展示中心、水肥控制中心、中央控制室、蔬菜大棚和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工场,实地了解现代农业的栽种、培育方式和农民培训等情况。

  在详细了解奶油青菜、黄灯笼辣椒等蔬菜的生产周期、亩产量和技术手段后,田湘利表示,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在园区规划建设、无土栽培种植、农民就地培训、有机废弃物循环利用等方面展现了未来农业的发展方向,陵水的优秀经验非常值得三沙市学习借鉴和推广,希望双方在现代农业方面不断加强交流合作。

  据了解,陵水现代农业示范基地以农业科技为先导,以优秀技术管理团队为后盾,以设施农业为支撑,以农技培训为保障,确保基地长期可持续发展,是集“热带农业科技研发、高效设施农业生产、现代农业文明展示、新型农业观光旅游、现代农业科普教育、培训接待、会议论坛、农业产业化经营及新技术、新成果、新品种示范与推广”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性农业产业集群项目。

  “随着生产模式和技术的不断完善,现代农业示范基地愈发成为陵水的强势资源。”麦正华表示,欢迎三沙市考察团以后多来陵水交流沟通,共同促进现代农业发展。(通讯员 蔡小金 符宗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