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这才是秀恩爱的最高境界!“钻石婚”老夫妇出门总是手拉手

  所以牵了手的手,来生还要一起走。

  在南岸区海棠晓月小区,常常可以看到一对白发老人,手拉着手。清晨鸟叫时,一步一步徘徊在小区;阳光明媚时,相互依偎着静坐树下……这对老人就是102岁的周作书和86岁的胡志明。

  胡婆婆眼睛不好,要出门耍,周大爷会跟随,怕她摔着,一定要拉着她。周大爷喜欢喝汤,胡婆婆一周为他熬四五次,也许这是“长寿灵药”,百岁高龄的他连拐杖都不杵。

  “我不用拐杖,我就是拐杖,带她出去耍的拐杖。”周大爷说。

  你看,这个恩爱秀得多甜蜜温暖!

  “钻石婚”老夫妇

  有他的地方她也一定在

  1月31日下午,久违的太阳重新亮相山城,南岸区南滨路,一对穿得严实的老夫妇手牵着手,一前一后跨过步步梯坎,缓缓来到临江的一张长椅上坐下。

老人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下梯坎老人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下梯坎

  阳光难得,遛狗的、带小孩的,周围渐渐热闹起来,两位老人安安静静靠在一起,一边惬意地晒着太阳,一边看着对面江岸的高楼大厦,有狗儿活泼乱蹦,老人还会咧嘴笑。江风吹过,老婆婆侧过身子,不忘把大爷里层衣服的领子拉拢。

夫妻俩看市民遛小狗狗夫妻俩看市民遛小狗狗
遛遛弯、晒晒太阳,老夫妻兴致勃勃地看风景。遛遛弯、晒晒太阳,老夫妻兴致勃勃地看风景。
老寿星执意要用记者的手机给老伴亲手拍张照老寿星执意要用记者的手机给老伴亲手拍张照

  这,就是两位老人此时的状态。时光静美,岁月安好,有一人在旁,同看日落。

  “老头子,晚上吃点啥子嘛?”

  “随便买点小菜都是嘛,屋头还有牛肉。”

  “要得。”

  两人很快达成一致。

  太阳晒得差不多了,老大爷站起来,拖上老婆婆的手,跟着,老婆婆站了起来。像来时一样,两人手牵着手,开始往回走。

  老大爷名叫周作书,今年102岁。老婆婆名叫胡志明,今年86岁。上世纪50年代,两人结婚,已经走过60多年风雨。

  “他们都是一起出门,手牵手慢慢走。”认识两人的刘婆婆告诉上游慢新闻-重庆晚报记者一个规律,有胡婆婆在的地方,周大爷也一定在。

周大爷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过马路周大爷小心翼翼地牵着老伴过马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