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科院农业专家受邀给临高基层农业骨干上课↑

  常见病虫害怎么防治?非洲猪瘟如何综合防控?致富带头人是怎样创业成功的?5月21日,临高县委、县政府联合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在澄迈举办2019年科技人才引领乡村振兴专题培训班,集中讲解农村基层骨干最关心的问题,不断提升他们的生产技能和经营管理水平。

  在接下来三天时间里,300名来自临高的农业产业经营者、村“两委”干部、农村党员、种养殖大户、脱贫户代表、中高职毕业生、返乡农民工及退役军人将参加培训,他们不仅可以系统学习非洲猪瘟综合防控、农业产品销售、党建促乡村振兴、热带果树及花卉、蔬菜、羊等种养知识,还可以到农业园区、基地、专业合作社、农业企业实地考察学习,把课堂上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实际生产生活中。

  海南日报记者了解到,举办该培训班旨在紧紧围绕临高现代农业发展需要,以做大做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为导向,不断提升农民就地就近就业能力、创业能力以及致富带头人的综合素养,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使基层“三农”力量得到增强,促进临高农业农村发展,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乡村振兴。

  据悉,从2015年开始,临高便邀请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海口实验站的专家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服务,在基层党建、科技服务产业、科技帮扶、党员带领乡亲脱贫致富等方面取得一定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