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海口9月10日讯 (记者尤梦瑜 通讯员何慧蓉)9月10日晚,“唱响新时代”海南省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大合唱活动省直单位组决赛暨集中展演在省歌舞剧院举行。省直单位组选拔历时1个多月,参加省第一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90余家省直单位组成54支合唱队伍,分为五组展开角逐。最终,16支队伍进入决赛。

台上台下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 宋国强 摄台上台下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 宋国强 摄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省直单位组将合唱比赛展演活动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省直单位也借此次合唱活动,创新推进主题教育再深入。

  当晚,歌舞剧院座无虚席,歌声嘹亮。省税务局等16支队伍先后登台,演唱了多首经典红色歌曲,展现省直单位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做好表率的积极风貌,以及为海南建设自由贸易试验区、中国特色自由贸易港奉献青春热血的信心与担当。作为展演特邀合唱队,省残联代表队压轴上场,他们演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深情流畅,引来现场热烈掌声。

台上台下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 宋国强 摄台上台下齐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等经典歌曲。 宋国强 摄

  展演在一首全场合唱《歌唱祖国》中落幕,为此次万人大合唱活动省直机关组比赛画上圆满句号。经过激烈角逐,省旅游和文化广电体育厅代表队,海南广播电视总台代表队,省教育厅、省考试局联合代表队获得第一、二、三名。9月22日,我省将在海口体育馆举行全省市县组、省直单位组和社会团体组的集中展演音乐会暨颁奖晚会。

  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肖莺子观看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