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强化货运装载源头管控,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1月3日,海口市安委办开展混凝土搅拌站源头管控督查行动。

  当天,海口市安委办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局长王晓龙带队开展督查检查。督查组从全市24家混凝土搅拌站中随机抽取海南佳益混凝土有限公司、海南海建工程配套有限公司2家混凝土搅拌站,发现混凝土搅拌站均存在安全知识宣传教育不到位、泥罐车安全防护装置缺失、车辆超载等问题。督查组指出,企业要切实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属地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要履行属地监管和行业监管职责,督促指导企业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王晓龙强调,当前海口正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整治,各单位要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将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落实到位,同时深刻吸取事故教训,突出做好驾驶员安全教育培训、车辆隐患排查治理、超载超限源头管控工作。此外,要持续开展督查检查和“回头看”,对责任落实不到位、隐患整改不落实的企业依法依规依纪进行追责和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