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海南日报客户端丨记者刘冀冀 周达延

  2020年5月1日是海南岛解放70周年纪念日,为了缅怀革命先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努力奋斗,4月30日上午,海南革命史研究会在白沙门渡海作战纪念广场举办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暨祭拜革命先烈活动。

  当天,琼崖纵队老兵梁文友同志、海南革命史研究会会长符永健以及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李若雄以及由四野子弟和琼崖革命后代组成的会员等200人参加了活动。

  鲜花献英烈  缅怀慰忠魂。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两名会员托着花圈缓缓走向纪念碑前,代表全体人员向英烈敬献花圈;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人员怀着对革命烈士无比崇敬的心情,整齐列队,庄严肃穆,向长眠在这里的革命烈士默哀三分钟,表达对烈士的敬仰和哀思之情。在渡海英雄纪念碑前,全体人员一一鞠躬致敬,聆听烈士们的英雄事迹。 

  当天下午,琼崖纵队及四野老战士梁文友、孙贵连、蒋升乔及亲属、海南革命史研究会理事成员和会员等50人参与纪念海南解放70周年座谈会,会议回顾琼崖革命和解放海南岛渡海战役的光辉历程,颂扬无数革命前辈和先烈抛头颅,洒热血,前赴后继,英勇奋斗的大无畏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红旗,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建设海南自由贸易港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