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5日上午,天涯海角游览区天空明净、大海蔚蓝、椰风轻柔、沙滩绵软,来自全球十多个国家和地区的瑜伽名师、瑜伽爱好者、市民与游客上千人齐聚一堂,在天涯海角静听海浪、放松身心、呼吸自然,开启了一场回归自然、天人合一的“沙滩千人瑜伽”公益展演与“天涯海角静修之旅”课程。

千人沙滩瑜伽走进天涯海角 让身体与心灵都在旅行(童承东)千人沙滩瑜伽走进天涯海角 让身体与心灵都在旅行(童承东)

  活动现场,五颜六色的瑜伽垫在天涯石沙滩铺开,在享誉全球的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及其团队的带领下,瑜伽爱好者组成瑜伽习练方阵,伴着徐徐海浪一起舒展身体……当“美丽”与“健康”再次碰撞,“伽人”再次相约天涯,成就了金秋三亚最美的一道风景线。

天涯海角沙滩千人瑜伽(摄影:游必生)天涯海角沙滩千人瑜伽(摄影:游必生)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在活动还未开始,不少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的“伽人”就兴奋地与大海同框,在沙滩上摆出各种瑜伽体式或造型,优美的身姿阳光而充满力量,在晨光中与天涯美景相映成辉。

瑜伽爱好者在美丽的海边沙滩凹造型(摄影:童承东)瑜伽爱好者在美丽的海边沙滩凹造型(摄影:童承东)

  来自日本的瑜伽爱好者在摆体式的同时,情不自禁点赞天涯沙滩美景,她告诉记者,本届在三亚举办的世界瑜伽交流大会活动,不仅让他们近距离跟随古儒蓝日川、希瑞·克里斯那·达斯、斯瓦米·阿肖克·巴蒂、Jennifer More、张一等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瑜伽名师领略到了瑜伽文化的魅力,也让他们走进天涯海角、大小洞天、蜈支洲岛等景区,感受到三亚的秀丽风光。瑜伽运动走进景区,让他们的身体与心灵都在旅行。

  来自南京的韩女士,38岁开始接触瑜伽,现年50岁的她已经练了十几年瑜伽,谈及参与“沙滩千人瑜伽”公益展演和静修之旅课程的感受,她说虽然已经从“菜鸟”练成一位资深的瑜伽教练,但在大师的面前依然是一名学员,今天的沙滩瑜伽体验很不错,既可以在美丽的景区呼吸自然,又可以跟随瑜伽名师感受身心。多年坚持瑜伽给自己带来了健康,也希望更多朋友能加入其中。

天涯海角沙滩千人瑜伽——学员体验冥想课程(摄影:游必生)天涯海角沙滩千人瑜伽——学员体验冥想课程(摄影:游必生)

  从2017年至今,三亚世界瑜伽交流大会连续举办三届,经过3年的发展,大会正逐步从一个地方活动,升级为具有一定规模和行业影响力的国际性瑜伽交流盛会,影响到越来越多的人群,对推动瑜伽文化发展和产业的普及化、市场化、专业化,起到了积极的带动作用。

瑜伽爱好者与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及其团队合影(摄影:童承东)瑜伽爱好者与瑜伽大师古儒蓝日川及其团队合影(摄影:童承东)

  本届瑜伽交流大会活动包括专业大师课程,天涯海角沙滩千人瑜伽活动,大小洞天风景区、亚龙湾热带天堂森林公园、三亚鹿回头公园、蜈支洲岛户外静修之旅,瑜乐营等众多瑜伽体验活动;在2019中国(海南)国际瑜伽高峰论坛,还将邀请瑜伽届极具影响力的领袖人物、瑜伽学者及专家作为会议嘉宾,以对话交流的形式共同探讨、分享瑜伽相关议题,让瑜伽文化在海南岛发扬壮大,打造三亚的瑜伽健康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