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纪委、市委组织部、市主题教育领导小组部署,12月4日上午,琼海市检察院召开党员领导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琼海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佟莉莉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市委主题教育第六指导组组长赵诗健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此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佟莉莉代表党组作了检视剖析,重点围绕“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深入查摆党组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方面,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方面,在群众观点、群众立场、群众感情、服务群众方面,在思想觉悟、能力素质、道德修养、作风形象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并从强化党的理论武装、强化党的政治建设、践行党的群众路线、增强政治领导本领,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五个方面提出整改措施。随后,佟莉莉带头作了自我批评,主动接受其他同志的批评。其他班子成员也进行了自我批评,并开展相互批评。开展自我批评时,班子成员勇于解剖自己、揭短亮丑,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开展相互批评时,班子成员间真点问题、点真问题,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

  赵诗健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认为会议主题鲜明、会前准备充分、检视剖析深刻、开展批评严肃,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并要求下一步要持续抓好学习,增强思想自觉。要继续聚焦问题,抓好整改落实。要注重成果转化,推动工作落实。

  佟莉莉在总结讲话中要求,各班子成员要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省委七届七次全会精神,坚持把“严”和“实”的标准贯穿始终,不断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以主题教育的成效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

  一是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是要进一步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人民是否满意作为评价标准,着力提升办案质量,把“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做精做细,全面推进各项检察工作深入开展,更好地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三是要坚持高标准抓好整改落实,进一步对照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和相互批评提出的问题,完善领导班子和个人整改清单,并及时上报会议情况,以整改实际行动和工作落实的具体成效体现班子担当,切实为实现琼海“三地两区一中心”战略、推进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检察力量。(文:任明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