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30日1时24分,澄迈消防救援大队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位于澄迈县金江镇往瑞溪方向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且有一名人员被困。大队立即调派金江消防站2辆消防车,7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救援。

  1时49分,金江消防站到达事故现场,现场情况为一辆皮卡车从主干道驶出,左前侧车头驾驶室撞击在路边的一棵树上而导致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变形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人员意识清醒。

  根据现场实际情况,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警戒组负责警戒和疏散,保证救援工作安全开展,破拆组对车辆进行破拆,为防止司机受到二次伤害,指战员先将司机周围杂物清理干净,随后用绳索固定变形半挂车驾驶室,对车头进行牵引,牵引后使空间扩大,再利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司机卡脚位置进行破拆,经过二十分钟的紧张救援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并立即将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澄迈消防提醒大家:夜间行车视线不良、路界不清,常使车辆偏离正常行使轨迹或遇到意外情况采取措施不及。驾驶者应降低行车速度,以增加观察、决策和做出反应的时间。(通讯员:陈焕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