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18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党建+信用村”情景剧在海南省直机关工委举办的2020年(首届)海南省直机关“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复赛中获优秀作品奖。该情景剧是根据海南省临高县新盈镇安全村党支部书记黄肖柏与邮储银行临高县支行党支部驻村书记共同构建“党建+信用村”模式,使安全村从贫困村挂牌信用村最终走向富裕村的真实故事改编。

  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三农金融部总经理邬向辉介绍,在推进“邮储银行信用村”建设工作中,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以特色优势产业集中、信用环境良好、资金需求旺盛的村委会(专业合作社)为目标,督导各分支行实施“授信”“增信”双管齐下,积极扩展普惠金融受益面。截至10月末,该分行共为243个评定“信用村”发放贷款逾10亿元,其中扶贫贷款9000余万元。

  据悉,为切实发挥党建在海南自贸港建设中的引领作用,努力提高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的融合水平,着力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近日,邮储银行海南省分行结合自身业务特点编排“党建+信用村”汇报短剧参加海南省委直属机关工委举办的“椰树杯”党建创新引领工作创优大赛复赛。

  本次活动围绕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职责定位,对标《海南自由贸易港建设总体方案》有关要求,以持续改善和优化营商环境为目标,充分发挥省直机关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单位职能、岗位职责选取典型案例,争创一流业绩,锻造一流队伍,打造一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