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辖区危化行业的安全监管工作,严防重大危险化学品事故的发生。1月27日至28日,保亭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县安委办、公安、科工信、住建、综合执法、市监等职能部门开展危化企业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三道加油站、恒昌制冰厂、什玲烟花爆竹仓库、盛达制冰厂、通泰加气站等单位进行了检查。每到一处都重点检查了灭火器、室外消火栓等消防设施和器材是否按标准配置并完好有效;电气设备是否符合防爆要求;储存区域报警装置是否有效、易燃易爆物品的存储、运输间、灌装等环节及库室安防措施;消防水池储水量、各输送管道、阀门保养是否完好;防雷防静电装置是否按期检测;火灾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是否建立健全等内容进行了检查。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指出,春节将至,各危化企业要时刻绷紧安全弦,严格落实单位主体责任,建立健全消防安全制度,认真做好自检、自查、自除火灾隐患工作,增强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做到不留死角、不漏隐患,切实筑牢场所消防安全防火墙,确保消防安全万无一失。(通讯员:李海英)

  供稿:海南保亭黎族苗自治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