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0日,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当地居委会、派出所深入西联居开展“三合一”场所消防安全专项检查,集中整治了一批“三合一”场所,对检查中发现的6家存在消防安全隐患的商户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

  当天上午,检查人员先后走进多家沿街门面,重点查看各场所人员留宿、电器线路敷设、防火分隔、消防器材配置、疏散通道和安全出口等情况。“今天我们共检查了16家生产经营场所,发现消防隐患51处,现场整改45处。现场对6家存在“人货混居”消防安全隐患的商户,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要求他们必须限期进行整改,逾期不能整改的,将依法予以处理。”检查人员介绍,希望通过此次“三合一”场所联合整治专项行动,达到“整治一个,教育一片”的效果,消除火灾隐患,增强商户和辖区居民的消防安全意识。

  下一步,儋州消防将继续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力度,持续深化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不断加强各类型小场所消防安全治理,积极指导帮助各类型单位整改消除消防安全隐患,不断提高辖区消防安全综合水平。

  消防小知识:“三合一”场所是指将人员的住宿与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混合设置在同一建筑内的场所。这类场所大多数可燃物多,场所面积小,人员消防安全意识淡薄,且住宿和加工、生产、仓储、经营等区域混合设置,没有有效的防火分隔,消防设施不健全,一旦发生火灾,极易造成人员伤亡,给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严重危害。(通讯员:黄紫玉)

  来源: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