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14时24分,海南省消防救援总队琼海支队接到报警:海琼高速琼海市境内下龙湾港互通下屯2村附近发生车祸,现场有1人被困。琼海市消防救援支队立即出动3辆消防车,18名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14时47分,琼海消防人员到达现场。经勘查,现场一辆车牌为琼C·79638的大货车与车牌为琼C·EX383的小货车迎面相撞,导致小货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无法脱身,下肢、嘴角、手臂等部位流血,处于昏迷状态。

  在做好事发道路现场警戒之后,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利用水罐消防车出水冲洗地上的漏油和冷却油箱,防止起火;另一组消防救援人员借助液压剪扩设备对受损严重无法正常开启的车门和车辆A柱进行破拆。救援过程中,消防人员用保护垫覆盖在被困人员身上,防止碎裂的挡风玻璃对被困人员造成二次伤害。

  随后,120医护人员也赶到现场,为昏迷的被困人员注射葡萄糖,帮助其恢复意识。

  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施救,15时22分,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由现场120医护人员收治并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当中。(通讯员:王立夫;图:李布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