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5日下午,海南儋州那大镇那东公路十八公里路段发生一起货车撞树事故,当地消防部门接警后迅速出动,成功救出一名被困男子。

  当天14时54分,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人电话称,那大镇那东公路十八公里处发生一起货车撞树事故,一人被困,急需救援。儋州消防接警后,迅速出动3车12人赶往现场进行处置。

  消防员到达事故现场后发现,一辆车牌为琼A的小型货车迎面撞到道路边的树干上,造成副驾驶一男子被困,由于撞击猛烈,货车车头严重变形,被困人员被变形的车体卡住无法动弹,且表情痛苦,情况十分危急。了解情况后,救援人员立即疏散无关人员并警戒道路,同时使用液压破拆工具对变形的车门进行破拆。经过六分钟的紧张营救,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随后救援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伤者抬上救护车,期间不断安抚被困人员的情绪,对被困人员进行全面保护,避免被困人员受到二次伤害。

  目前,事故的具体原因还在调查当中。消防部门提示广大司机朋友:交通事故往往就发生在一瞬间,驾车一定要保持安全车距,同时要随时关注前车动向,避免发生意外事故。(通讯员:黄紫玉)

  供稿:儋州市消防救援支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