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1日上午,海南省定安县一在建工地,一名工人不慎跌落地下消防水池中。所幸,消防救援人员出动迅速并成功施救,及时将伤者移交给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一步治疗。

  上午11时许,位于定安县定城镇仙沟墟洁秀村一在建工地1名工人在施工作业过程中,因操作不慎跌落到地下消防水池中,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指挥中心调派2辆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处置。

  消防救援人员到场后,经向工地负责人了解情况得知,受伤男子为工地施工工人,施工作业时因操作不慎,跌入约7米深的空置地下消防水池内,身上多处受伤,不能动弹。

  在充分评估现场环境和人员伤情后,指挥员决定采用井下救援法进行施救,指战员首先在水池井口固定救援三角架,用安全绳索作保护,同时安排人员不断与其进行语言沟通,确保伤者在救援过程中意识清醒。经过充分的救援准备后,消防指战员和120医护人员利用爬梯下降到水池底部,经医护人员对被困者颈部进行固定后,救援人员合力将被困者缓缓抬上救援担架并固定躯干,最后通过救援三角架缓慢的将伤者从水池底部转移到地面,经过54分钟的紧张救援,伤者被成功救出并移交现场医护人员。(通讯员:蒋卷勇、刘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