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夏季火灾防控工作,结合大队“五进”宣传活动方案,做好农村消防工作,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内容。近日,万宁市消防救援大队借力“春风村雨”文化惠民演出,开展消防宣传“进农村”活动,面对面向村民传授“防火经”。

  活动现场,通过摆摊设点发放宣传资料、消防宣传品等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村民讲解了电器厨房火灾预防、初起火灾扑救、火灾隐患自查自纠以及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基础知识。

  宣传人员的耐心讲解和细致解答让周边村民赞不绝口,一位村民感叹到:“火灾事故往往源于消防意识的淡薄和对安全常识的无知,尤其是在农村地区,消防知识一定要重视起来!”同时,该大队还出动消防宣传车,借助“大喇叭”循环播放“农村防火广播”,村民们现场体验模拟灭火,体验模拟119报警。

  此次宣传活动,为村民们送去了一剂降火“凉茶”,切实提高了农村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有效提升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真正使消防知识走进千家万户,为夏季火灾防控工作营造了良好的氛围。(通讯员:苏贝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