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5日上午,屯昌县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惠民利民便民志愿服务公益集市活动暨“筑梦公益•一起来”启动仪式在百家超市广场举行。现场共设惠民服务、公益体验、便民服务知识宣传等三个专区,县消防救援大队积极组织相关活动吸引过往行人驻足咨询参与,受到群众一致好评。

  活动现场,大队设置了消防宣传咨询区、器材体验区两个宣传区。在消防咨询区,由宣传讲解员为现场每名群众普及宣传讲解防火知识,通过现场讲解10个典型案例教训让群众详细了解火灾事故的危害性,同时结合宣传资料从家庭火灾预防、“夺命100秒”、消防常识二十条等内容提高了群众对“三清三关”、电动自行车“六不准”、初起火灾扑救的正确认识,并积极固化“小火快跑、浓烟关门”正确的逃生理念;在器材体验区,消防员向群众展示了灭火器材及个人防护装备,逐个介绍了各类装备器材的主要性能及适用场景,并邀请群众现场穿试,体验当了一回“消防员”,参与群众纷纷感叹并向现场消防人员致敬,“穿着灭火的衣服,压根动弹不得,消防员真是了不起”。现场还组织群众使用灭火器参与了扑救演练。

 

 此次活动,切实提高了群众消防安全意识,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扎根于群众心中,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借力组织宣传小分队开展“五进”宣传活动,真正将消防安全知识延伸到辖区每一个角落。(通讯员: 何启永)

  供稿:屯昌县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