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海南琼中“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贺三月三

来源:中国新闻网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4月10日晚,海南岛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三月三”文化广场前,在微风细雨中,黎族苗族单身男女,有的身着节日盛装,有的着流行休闲装,无论男女,戴上面具,参加“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迎接黎族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4月10日晚,海南岛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三月三”文化广场前,在微风细雨中,黎族苗族单身男女,有的身着节日盛装,有的着流行休闲装,无论男女,戴上面具,参加“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迎接黎族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410晚,海南岛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三月三”文化广场前,在微风细雨中,黎族苗族单身男女,有的身着节日盛装,有的着流行休闲装,无论男女,戴上面具,参加“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迎接黎族苗族人民的传统节日“三月三”。

据介绍,“三月三”是海南黎族苗族人民悼念勤劳勇敢的先祖、追求爱情幸福的传统节日,也称“爱情节”。

整场活动,细雨贯穿其中。不过,无论是舞蹈串烧,还是近期火爆的江南style舞蹈等等,均赢得阵阵喝彩。尤其是激情篝火晚会中,男男女女手拉着手,在风雨中跳着兔子舞和跳锣舞,将活动推向高潮。

琼中县有关民俗专家介绍,自古以来,每年农历三月初三,黎族苗族人民都会身着节日盛装,挑着山兰米酒,带上竹筒香饭,从四面八方汇集一起,或祭拜始祖,或三五成群相会、对歌、跳舞、吹奏乐器来欢庆佳节。夜晚山坡上、河岸边,青年男女燃起一堆堆篝火,姑娘身着七彩衣裙,配戴各式装饰,小伙子腰扎红巾,手执花伞跳起古老独特的竹竿舞、银铃双刀舞、槟榔舞等富有民族特色的传统舞蹈,歌声此起彼伏,通宵达旦。男女青年各坐一边,互相倾诉爱慕之情,如果双方感情融洽,就相互赠送信物相约来年再会。

 4月10日晚,海南岛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三月三”文化广场前,在微风细雨中,黎族苗族单身男女,有的身着节日盛装,有的着流行休闲装,无论男女,戴上面具,参加“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  4月10日晚,海南岛中部山区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的“三月三”文化广场前,在微风细雨中,黎族苗族单身男女,有的身着节日盛装,有的着流行休闲装,无论男女,戴上面具,参加“千人交友会”暨篝火晚会。

据了解,今年三月三期间,除举行对歌、民间体育竞技、民族歌舞等活动外,琼中县还将在“三月三”文化广场举办场面宏大的“三江源·叮咚乐”万民同庆活动,活动表演者将带动游客和观众参与“打叮咚”,形成此起彼伏、持续不断的满城叮咚响的热烈、喜庆场面。山盟婚誓暨黎苗婚庆大典系列活动,将全面展现海南黎族、苗族的婚俗全程,让人更多地深入了解黎族苗族质朴、纯真、美好的爱情故事和忠贞婚姻观念。(记者 付美斌 黄艺)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