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旅游 >旅游资讯>正文

海南琼北7市县2013年出新招 推介当地特色旅游

来源:南海网2013年4月11日【评论0条】字号:T|T

  南海网海口(南海网记者修梓馨)今天上午,2013海口(琼北)旅游形象宣传与产品全球促销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分别采访了琼北7市县旅游主管部门领导。几位领导就今年主要的旅游产品建设和旅游促销计划向记者做了介绍。

  琼海:主推博鳌朝烈乡村深度游

  琼海旅游委副主任张玉表示,目前琼海正在紧锣密鼓地完善各项旅游基础设施,旨在打造让游客满意的旅游目的地。针对自驾车和自助游的游客,我们将主推博鳌朝烈乡村深度游,把博鳌朝烈村辖区所属的大路坡村、美雅村、南强村、岭头村、朝烈村的旅游元素进行重新整合,并结合博鳌风情小镇的立面改造项目,使得该线路集吃、住、行、游、购、娱旅游六要素于一身;我们还将重点打造博鳌镇、潭门镇等几个具有浓郁地域色彩的风情小镇。

  此外,琼海旅游委计划于2013年至2014年期间,在全市13个乡镇、农场打造20个乡村旅游驿站,保证“1镇1驿站”。届时,潭门、长坡、万泉、中原等乡镇将焕然一新,将根据当地地形地貌和旅游产品特色,打造所有的乡村旅游驿站,使驿站不仅仅是休憩、咨询的服务点,也是突出展示当地形象的旅游景点。张玉表示,琼海还将在4月、5月前往东北三省举办专场旅游推介会。

  儋州:农产品+房地产+旅游”捆绑营销

  儋州旅游局局长李洪涛介绍说,投资30多亿的东坡文化旅游区将被打造为海南重要的文化旅游景区,华人的精神家园。园区分两期建设,一期将修复中和镇儋耳清代古城池及附属设施,2014年10月投入运营;新建的两家五星级酒店儋州迎宾馆和蓝洋凤凰谷康帝度假酒店,目前正在装修中,预计国庆前后投入使用。旅游促销方面,儋州将组织专场推介会,届时会采取“农产品+房地产+旅游”三大元素捆绑营销的办法。

  屯昌:主推乡村休闲游、水晶文化游、油画观赏游

  屯昌旅游委主任陈光明介绍说,今年我们将主推乡村休闲游、水晶文化游、油画观赏游这三种旅游产品,此外还会进一步完善木色湖原生态之旅、卧龙山热带丛林探险之旅、绿色屯昌骑行之旅。我们计划下半年到广州、武汉、西安等主要客源地进行专场旅游促销。

  澄迈:与海口联动优惠游客

  澄迈旅游委副主任汤桠斐告诉记者,盈滨龙水节是澄迈上半年最重要的大型活动,我们将全力以赴办好这个活动;五一小长假、十一黄金周都将与海口联动,策划推出一系列优惠游客的活动。

  文昌:5月举办亲子游采摘月

  文昌旅游委副主任严世巍说,今年5月荔枝成熟的时候,文昌将举办一个亲子游采摘月的活动,6、7月份还将在风情小镇锦山镇举办一系列体验活动。

  定安:邀请网友参加6月12日的美食文化节

  定安旅游委副主任薛东介绍,定安将继续推介百里百村乡村游线路,游客到百里百村,既可以欣赏优美的田园风光、火山地貌、民俗特色,还可以品尝到地道的定安美食。他说,定安每个季度都会举办活动,比如一季度的南天情爱心公益慈善活动,二季度的定安美食文化节。他向南海网、海南岛国际旅游网的网友发出邀请,欢迎大家参加6月12日的美食文化节。薛东透露,今年的美食文化节,将改变以往的自娱自乐,与琼北其他市县联动,届时大家可以欣赏到儋州调声、临高的哩哩美、人偶剧、琼剧等独具特色的琼北民间艺术。

  临高:加快旅游项目建设

  临高旅游局副局长肖照林说,今年我们将积极推进临高角解放公园、高山岭等文化旅游景点的建设,争取纳入琼北旅游路线图;还将加快推进澜江新城五星级酒店、金牌海鲜文化公园等旅游项目建;下一步还要针对渔歌“哩哩美”和人偶戏这两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进行深度挖掘,打好临高旅游的“文化牌”。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