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鑫汇大厦公共通道摇身变商铺 业主投诉后城管拆除

来源:海口网2013年7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海口网7月8日消息 (记者李传华摄影报道)鑫汇大厦位于海口金贸西路,这个大厦的开发商擅改规划,将原来大楼公共通道堵死,分割成铺面对外出租,致使交房3年多来一直无法通过竣工验收,上百户业主无法拿到房产证,除此之外,他们还在一楼加层。7月7日上午,龙华区城管执法局组织拆除行动。

龙华区城管组织拆除加层部分。 记者 李传华 摄龙华区城管组织拆除加层部分。 记者 李传华 摄

  公共通道被改成商铺

  鑫汇大厦于2010年开始陆续交房,购房业主却发现,楼梯的公共通道,被开发商封闭起来进行施工,接下来,让业主们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

  按照规划,大厦原本有几个出口,出电梯就是大厦的主出口,能到金贸西路,但主出口被封死,被当成铺面租了出去,侧门也被围砌只剩下不到两米宽的窄道,上百户人家只能通过这个狭窄的通道出入大厦。

  “一个主要出口被他们堵死,改建成铺面出租给别人使用,整个大厦100多户人家只能通过一个不到2米的侧门通道进出。”业主们十分愤怒,多次与开发商交涉,并向相关部门反映。

  而且记者了解到,因该大厦私自违规改建,导致一直无法通过竣工验收,交房3年多了,上百户业主的房产证也一直无法拿到。

  业主陈先生向记者提供一份鑫汇大厦当年的一楼平面图,图上显示,以前的主出口通道位置现在确已改建成商铺,而记者在现场透过墙面也可以看到封堵的印记。

  一楼侧门旁加层被拆

  令业主们没有想到的是,开发商擅改规划,将出口和通道改成商铺不说,今年又变本加厉,在一楼侧门旁加了层,打算一变二,出租给别人使用。

  而据龙华区城管调查,加层部分属于公共场所,且没有经过规划许可,他们在完善执法程序的基础上,组织人员于7月7日进行了拆除。

  业主质疑城管不作为

  在今天的拆除现场,业主们情绪激动,几乎每个人手中都拿着一堆材料,向执法人员和记者痛诉开发商的不良行径,并质疑城管“不作为”,对开发商的违规行为视而不见,导致业主们的权益一再受到侵害。

  对此,龙华区城管局局长邓宗坚表示,开发商堵死公共通道、将公共通道分割成铺面对外出租等行为分属消防、规划等部门监管,城管部门只有在规划部门来函确认属于违建的前提下,才能按相关规定对擅自变更规划、未批先建等行为进行执法。

  城管部门将加层部分拆除了,但堵死的公共通道何时能恢复原状,业主们说,他们期待政府早点帮助解决。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