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社会>正文

12天不吃饭便可饿死癌细胞?海口辟谷减肥遭质疑

来源:人民网海南视窗2013年7月8日【评论0条】字号:T|T

店内的宣传资料店内的宣传资料

封穴辟谷后连续12天不吃五谷杂粮,就可以减肥3—15公斤除了减肥之外,还可以戒除毒瘾,抗癌抗肿瘤。日前,有网友向记者反映称,海口大唐养生会馆开设的一门梵门天灸封穴辟谷减肥课程涉嫌虚假宣传,目前,海口工商部门已介入调查。

涉事的养生会馆涉事的养生会馆

  神秘短信在白领中流传称辟谷有奇效

  日前,一则神秘的短信在海口部分白领乃至金领人士之间流传,短信内容称海南第四届梵门封穴辟谷养生定于近期在五指山路大唐养生会馆开课,由全国著名养生专家赵晓声教授亲自指导,原价12800元,现推广价5980元,一期为12(12天的营养餐包,四次的梵门天炙),封穴后即可离开,不影响正常的工作和生活,海口已有93人体验梵门辟谷对排毒减肥,降三高,健肠胃,通血管,祛斑祛痘,调理糖尿病,风湿,对全身心全面调理的神奇功效。

  据网友称,所谓的辟谷减肥就是连续12天不吃五谷杂粮,专门吃一种辟谷丹,之后就会达到减肥的效果,不仅如此,还可以将身体状态调理好。当然,如此神奇的减肥方法价格也让一般人望尘莫及。

  大师用内力封穴12天可减肥315公斤

  对于辟谷是否真的有这样的奇效,不少网友持怀疑态度,为了弄清所谓的梵门天灸封穴辟谷减肥课程究竟是怎么回事,记者对此进行了暗访。

  75日下午,记者来到海口大唐养生会馆,一位涂姓的女负责人接待了记者,并向记者讲述了辟谷的相关知识。

  据该负责人提供的宣传资料显示,辟谷已经有几千年的历史,它不同于普通的断食,而是通过特殊的手段达到先天的不食,是一种新的平衡状态。

  而所谓的特殊手段,该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她说,这门课程最关键的部分就是封穴。即大师会根据个人体质及要求的不同,运用内力对其多个穴位进行点穴。而封穴只需数分钟即可完成。

  封穴之后,人体分泌的胃酸就会减少,并不会产生饥饿感,自然而然的就不想吃东西,而在12天的辟谷期间,可以服用一种主料为黄精(一种中药材)辟谷丹,每天服用12粒,如果感觉饿的话,还可以每天食用一个苹果,一天分三次食用。

  也就是说,如此12天之后,就可以减肥3—15公斤。

  我之前就做过12天的辟谷,效果真的非常好。随后,该负责人现身说法,称自己在辟谷期间粒米未进,饿了就吃他们提供的餐包”(类似于麦片之类的食品),同时,她一再强调自己是真的不饿,而不是强忍着饥饿

  同时,该负责人还告诉记者,前来参加辟谷的除了海南本土的人士之外,还有一些人专门从外地赶来海南,而困扰一些人多年的病症,也是通过辟谷治好的。

  而所谓的大师,宣传资料上则显示包括梵门医学36代传人赵晓声教授辟谷大师刘海峰老师。随后,记者网上查阅百度百科得知,赵晓声系北京大学高级经理人研究生班特聘教授?。赵晓声七代中医、修行国学、佛学、《易经》、《辅行诀》、《黄帝内经》四十余年。对佛学、国学、中医造诣精深,并创立体征学。然而,这些资料均来自个人博客,真实性则无法确定。辟谷大师刘海峰则无详细介绍。

  辟谷可戒毒抗癌,癌细胞会被饿死

  同时,记者在这份宣传材料上看到,所谓的辟谷除了无副作用之外,还有十五大好处。分别为:胃肠系统可以得到休息、清理身体的宿便及毒素、清理优化血液系统(疏通血管溶解油脂)、大脑得到松静修养、有利于激活身体潜力,有利于激活生命潜能、明心智、改善睡眠、塑身美体、戒除毒瘾、美容养颜、疏通经络通行气血、增强抵抗力、抗癌抗肿瘤、祛病、修正性功能。

  其中,戒除毒瘾和抗癌抗肿瘤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并专门就此进行询问。

  该负责人表示,关于戒除毒瘾和烟瘾的功效,是人体在辟谷之后,就自然而然的不想吸了。而关于抗癌抗肿,对方称,基本原理就是辟谷可以饿死癌细胞。同时她还声称,目前医学界治疗癌症时所采取的化疗其实是最不好的,越化疗人死得越快,因为在化疗时,不仅癌细胞会被杀死,而身体健康的细胞也同样会被杀死。而辟谷则不同,它是将癌细胞饿死,而不会伤及健康细胞。

  此时,记者提出辟谷费用较为昂贵,万一没有达到预期效果该怎么办?对方表示,可无效退款,之后便从手机中翻出一名中年男子的照片,称其为省委某位处长,这就是其在辟谷之后的效果。

  而当记者问及如果参加辟谷,是否会和他们签订相关协议时,对方则表示并不用签什么协议,肯定会有效果的。

  辟谷丹价格成迷

  在辟谷减肥中,辟谷丹是其中的重要元素,记者看到,这种主要成分为黄精的产品,生产厂家为广西南宁不老仙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而对于辟谷丹的价格,这位负责人也是讳莫如深,称目前还暂未定价,而价格则由他们自己来定。

  77日下午,记者致电广西南宁不老仙健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咨询这种辟谷丹的价格,而该公司负责人则表示,不能透露,因为这种辟谷丹在海南由大唐养生会所负责人总代理,但记者可以做分支代理。

  而对于参加梵门天灸封穴辟谷减肥课程的价格,这位涂姓负责人也是一变再变,一开始对方称12800元的全国统一价在海南因为处于推介期所以降低为5980元,已经不能再低了,而最后该负责人又称,如果在大唐养生会馆办理一张价值为29800元的充值卡,则可以在5980元的基础上再享受6.8折的优惠。

  同时,这位负责人还表示,如果记者真的想参加,她可以安排记者提前和大师见面,不用长时间排队。

  专家:此种减肥方式不可取

  那么,所谓的辟谷减肥真的有那么神奇吗?记者上网查阅了相关资料发现,2012年出版的《神秘现象不神秘:方舟子破解世界之谜》一书中,对于人能够长时间辟谷吗?这一问题作出了回答。方舟子认为,绝食会让身体中的蛋白质过度消耗,先导致肌肉萎缩,进一步会引起身体多种脏器衰竭;大量消耗脂肪将引起酮酸中毒,严重时会危及生命;同时,还会导致身体必须的营养素及微量元素缺失,身体机能下降,亦可能危及生命。

  此外,《轻信辟谷养生婆婆7天只喝白开水饿成肠穿孔》、《饥饿疗法饱受质疑辟谷养生科学吗?》等新闻也对辟谷养生提出质疑。当然,也有部分帖文对辟谷养生这一说法进行吹捧,甚至有专门的教程和专著。

  对此,记者也采访了海南省中医院健康管理中心主任符光雄,在了解相关情况后,符光雄明确表示辟谷减肥不可取。

  符光雄表示,从中医原理上分析,人体并没有什么穴位在被封穴之后,可以让人减少胃酸分泌,从而不产生饥饿感的。此外,长时间不食用食物,会造成人体消化系统功能的紊乱,严重者可产生厌食症。

  而对于所谓的12天服用以黄精为主料辟谷丹,符光雄也不赞成这种说法。他认为,虽然这味中药对于人体并无太大的危害,但长期不吃饭而只服用中药,也会给人体造成伤害。

  涉嫌虚假宣传海口工商介入调查

  76日下午,海口市五指山路35号的大唐养生会所,海口市工商局大英工商所的执法人员詹道全与杜桂珠出示证件,依法对大唐华艺养生有限公司进行检查,检查时发现该公司涉嫌虚假宣传。

  该会所一楼大厅里发布了3块户外宣传易拉宝,执法人员发现其中一块内容为大唐养生会馆专业刮痧专业刮痧拔罐,可有效预防和缓解各类疾病,调整身体亚健康,如以下病症:头痛、肝病、肺病及前列腺肿大等26种病情。执法人员认为这些宣传内容真实性令人怀疑。

  此外,对于该会所的封穴辟谷的印制宣传手册,执法人员也认为以下宣传内容令人怀疑:该会所称封穴辟谷养生能够解除很多毒瘾,比如烟瘾、酒瘾、毒瘾等,且无任何痛苦和副作用;能够抗癌抗肿瘤,消灭癌细胞;能够祛病,把体内的积粪、废渣、留毒清除出去,有病的人,在辟谷过程中,身体得到净化,在不知不觉中病痊愈了等。

  对此,该会所相关负责人解释称,封穴辟谷如今颇为流行,而且经许多专家研究证实,正确的辟谷不仅对人体机能无损害,而且还能加强练功效果,提高人体的某些机能,在减肥健美、祛病强身、延年益寿方面有积极作用。另外,刮痧和辟谷也已有多名消费者体验过,安全有效。

  然而,该会所当场未能提供卫生部门颁发的的医疗批医许可证及医疗证明许可等相关证明材料。对此,执法人员认为该会所宣传内容用词夸张,质疑其真实性,且无法提供相关证明,涉嫌发布广告虚假宣传。

  随后,执法人员向该会馆的有关人员下达《海口市工商局限期提供证据通知书》,要求其提供证明上述产品宣传内容的证据,并解释相关的内容的明确涵义。据悉,工商部门将会对此事进行进一步调查。

  针对此案的处理,记者将追踪报道。 (记者毛雷、吴声婧)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