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旅游|广告服务|惠购|公益

|注册

新浪海南> 资讯 >海南资讯>正文

KTV打工染上毒瘾 万宁少妇抛夫弃子与毒友同居

A-A+2013年11月15日09:45国际旅游岛商报 评论

贩毒案查获的毒品及毒资贩毒案查获的毒品及毒资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被抓获的犯罪嫌疑人

  记者从海南省公安厅了解到,今年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禁毒委成员单位和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对毒品违法犯罪活动始终保持了严打的高压态势,相继开展“扫毒害、保平安”、“雷霆扫毒”、“利剑禁毒”和“肃毒害、创平安”禁毒百日攻坚会战等专项行动。1至10月,全省缉毒破案数、抓人数、缴毒数和查获毒品治安案件数、人数均创历史同期新高。

  据统计,2013年1至10月,全省共破获毒品刑事案件2374起,同比上升6.5%;抓获犯罪嫌疑人2647名,同比上升8.7%;缴获各类毒品337.48千克,同比上升51.4%;全省共查获毒品治安案件10523起,查获有吸毒行为人员12412人次,强制隔离戒毒吸毒人员5228名,行政拘留吸毒人员6291名,责令参加社区戒毒人员2224名,社区康复人员603名,正在参加药物维持治疗戒毒人员3925名,累计治疗14656名。

  破获的毒品大案里面,缴获毒品数量较大的有海口市公安局秀英分局成功侦破的一起案件,以吕某、王某为首的跨省特大贩毒团伙被摧毁,缴获K粉约20千克、冰毒约100克、毒资约30万元,查扣小轿车2辆。

  典型案例

  三亚边防破获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23名嫌犯落网

  “毒鼠”随身带枪被抓时子弹已上膛

  今年6月,三亚公安边防支队侦查员调查获悉,一名绰号为“老鼠宝”的三亚男子经常在各大娱乐场所贩卖毒品,交易频繁,数额较大。省公安厅禁毒总队将该案申报公安部禁毒局列为公安部毒品目标案件,序号为“2013-463”。

  经过缜密侦查,专案组发现“老鼠宝”时常在夜间带名叫“阿青”和“阿洋”的2名女子前往位于河东路的某大厦708房间,且每当她们出来时,手里都会提一盒“拉菲红酒”。侦查员推断,拉菲红酒盒子里装的应该就是毒品。侦查员还发现“老鼠宝”经常通过外号叫“阿宝”的马仔将货销售给下家“阿四”。至此,以“老鼠宝”为首的地下贩毒网络逐渐浮出水面。

  就在大家等待“老鼠宝”上家出现的时候,一名外号叫“西北四哥”的男子闯入了侦查员的视线,这名男子经常自由进出708房间。经侦查发现,“西北四哥”也有自己独立的贩毒网络,但他们都有一位共同的广东籍朋友“尾哥”,且关系密切,每隔一段时间两人就会接待“尾哥”到三亚度假。

  专案组断定,“老鼠宝”与“西北四哥”都是“尾哥”在三亚销售毒品的一级代理商,每次是由“尾哥”通过广东长途汽车或者物流方式发“货”至三亚,708房间正是他们藏毒仓库。经过两个多月的缜密侦查,专案组掌握了整个贩毒团伙的毒品来源、数量、种类和销售对象、运输渠道。

  9月3日上午,侦查员获得一条重要线索,“尾哥”带货再次出现在三亚。“西北四哥”将“尾哥”接到708房间时,“尾哥”手上提着一个电脑机箱大小的纸箱,“老鼠宝”随后也赶到该房间,然而当三人下楼时,之前携带的纸箱却不见了。专案组认为收网的时机已到。

  17时30分,“尾哥”与“西北四哥”在某饭店停车场被抓获;当晚21时,在三亚某小区7C房间“老鼠宝”及其2名女友阿青和阿洋被抓获,当场从“老鼠宝”身上搜出一支已经上膛的仿制“六四”式手枪和子弹14发,并在房间内缴获冰毒约2千克、麻古100粒以及吸毒工具一批。随后,专案组又在708房间卧室床底下发现了一个电脑主机箱大小的纸箱,并在纸箱里搜出满满8袋白色晶体状可疑物,重约10千克,民警对可疑物进行初步鉴定为冰毒。

  9月8日,专案组又奔赴广东,将“尾哥”上线“老勇”抓获归案,该案23人违法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省公安边防总队摧毁特大贩毒团伙一对“毒鸳鸯”落网

  KTV打工误捡“烟盒”染上毒瘾

  万宁少妇抛夫弃子与毒友同居

  今年7月,海南公安边防总队侦查队获得一条意外线索:一名绰号为“艳艳”的女子经常出没在海口市各大娱乐场所,频繁与吸毒人员接触,秘密进行毒品交易。总队侦查队迅速成立了专案组,全力展开侦查。

  狡兔三窟女子两月换租3小区

  经侦查得知,该女子叫李某,今年34岁,海南万宁人,长期在海口KTV酒吧工作。她晚上经常驾驶一辆白色本田轿车辗转于海口多家KTV,行为反常,行踪诡异。

  令警方疑惑的是,在海口有家庭、丈夫、儿子的李某平时却很少回家,却常年与一名中年男子在外租房同居。侦查员在摸排中还发现,狡猾的李某从不用自己的名字租房,都是借用别人的身份证办理手续,在短短2个月的时间竟然换了3个小区租住。经侦查员侦查发现,该男子姓吴,今年39岁,海口演丰镇人,2003年曾因贩卖毒品获刑7年,刑满释放后他伙同李某长期在海口贩卖毒品,吴某主要负责联系“货源”,李某负责毒品销售和打理毒资,他们还以海口为据点发展下线,将毒品销往海口周边的定安、澄迈、万宁、琼海等5个市县。

  经过1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整个案件的内幕日渐清晰,专案组详实掌握了贩毒的数量、种类、来源、对象及销售运输方式,主要涉案人员的活动规律及藏毒地点基本摸清。

  抛夫弃子误染毒瘾不能自拔

  9月8日中午,侦查员突然获得一条重要消息:吴某刚刚购进一批毒品,并将毒品转移到海口高登街某小区的出租屋内藏匿,准备在海口进行分销。专案组立即研究制定收网方案,四个抓捕小组分别前往海口、琼海等市县展开抓捕行动。

  当晚21时许,第一抓捕组进入琼山区高登街李某的出租屋208房时,却没有发现李某的踪影,随后侦查员在208房发现了一张同小区308房水电缴费收据单,上面的租户名字显示为同一人,侦查员立即冲上楼,在308房内一举抓获了犯罪嫌疑人李某,从李某身上当场搜出一小包毒品和毒资6万余元,同时在屋内抓获正在吸食毒品的2名吸毒人员。

  经突审,李某交代了其还和吴某在海口龙昆南路某小区租住的另一套房间。第二抓捕小组随即赶赴该小区103房,将正在睡觉的吴某抓获,当场缴获毒品K粉5101克、冰毒179克、神仙水61瓶、开心果210粒、麻古300粒、麻古粉7克、毒资2万多元及贩毒工具一批。9月9日凌晨1时30分,第三小组在海口市滨海大道某宾馆2306房抓获李某下线林某,缴获冰毒631.5克。凌晨2时,第四抓捕小组在琼海市富海路一夜宵店抓获李某下线林芳某,缴获冰毒、K粉、开心果、摇头丸、神仙水等多种新型毒品一批及仿制“六四”手枪1支。随后其他涉案人员也被悉数抓获,本案8名主要涉案嫌疑人全部落网,至此,“2013-34”省级毒品目标案件成功告破。

  据李某交代,她从万宁老家来海口经人介绍到某KTV打工。2011年9月,李某在KTV包厢内意外捡到一包“香烟”,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小包毒品,好奇的李某试吸了几口,从此染上毒瘾不能自拔,然而仅靠自己打工赚的钱难以支付毒资,这让她犯了愁。

  2011年,李某在KTV遇见刚刑满释放的吴某,两人一见如故,决定合伙做毒品“生意”,并进行了明确分工,李某负责出资买毒品,由吴某负责寻找“货源”,两年内,他们就在海口、定安、澄迈、万宁、琼海等地发展成一个横跨整个琼北地区的巨大贩毒网络。他们还各自从家里搬到外面租房子同居,久而久之竟发展成了情人关系,一段畸形的婚外情让两个家庭彻底决裂。(文中涉及人物均为化名)

保存|打印|关闭

微博爆调查

新浪首页|新浪海南|新闻|视频|旅游|读图|专题|站点导航

新浪简介|新浪海南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

分享到微博 返回顶部